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果有一天,我們再度重逢

如果有一天,在漫長的時光里,無論是巧合,還是偶遇,不管是在繁華的城市,還是在街頭的轉角,我們再度重逢,我是該欣喜?還是該詫異呢?我是與你傾心暢談,還是相見無言呢?

我真的不知道我該用怎樣的面容來面對你,真的不知道該用怎么樣的心情來看那個曾經讓我歡喜讓我憂的你。

我只知道,曾經,在我的生命里,你是生長在深谷的一朵幽蘭,春去秋來,與我相依相伴。我只知道,曾經,你是大漠孤煙的一棵不倒的胡楊,倔強的等了我千年萬年。

曾經,你是我遙遠而又幸福的源泉,你是今生最美而又凄美的等待,

多少日子,多少歲月,依然靜默期盼,為真摯的情意編織出純美的花籃。

多少次,是你,陪我嘆息,陪我惆悵,陪我偽裝,陪我流浪,陪我彷徨,陪我瘋狂。

多少次,是你,陪我幸福,陪我痛苦,陪我歡笑,陪我流淚,陪我快樂,陪我憂傷。

而今,我真的想不起我們是什么時候什么原因開始走向陌生的,我真的想不通你怎么就決然而去了呢?是時間平淡了彼此的真情?還是歲月滄桑了那顆執著的心靈?是情意經不起時間的考驗?還是美麗必須走向凋零?

也許,你從來不知道,自從你走后,我生命的一處處蔥郁變成了荒蕪。我徹骨的想念,有如大江流水,淹沒了我的城池。

你從來不知道,我把一首詩切成段,上面刻上今生和來世、過去與未來,

把它放進風里,因為我知道,它會飄香某個人切切不忘的遠方……

一次次,我剪下一片片月光,精心繡上你的名字,然后把它掛在樹上,讓那份美好在日月星辰里悄然生長。

一次次,我在濕漉漉的手心上,寫上你的名字,漫長時光里裝滿了無數的相思和豐滿的記憶。

茫茫人海,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們會重逢。重逢,也許是再續前緣,也許,只是擦肩而過。

如果我們重逢,我們還會不會如從前一樣在萬千人中一眼就認出彼此呢?那些塵封在心底的記憶,是否瞬間像雨后的春筍郁郁叢生呢?我是否還會怨你當初的無情無義,不愿寬恕你的相負相棄呢?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于你,從來不需要想起。你于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縱使記憶被時光的風吹得一窮二白,一些童話只剩下縹緲的輪廓,但心底的那份暖一直還在。

其實,如果我們重逢,我想我還會對你真誠的微笑,因為時光輪轉,那份美麗的過往已經風干成生命里最清澈的回憶,無論何時想起,都不會斑駁。

時光匆匆,即使我從來沒有忘記過你,但是,我愿意在以后的歲月里,寄一份情長,委身于歲月的枝頭,讓美好的記憶在歲歲年年里真誠剔透,歲月留香。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shangxin/3214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