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激勵員工,讓員工心里產生滿足感

對于員工,不論他們的想法多么少,他們建議多么微不足道,領導只要發現,就要給予適當的鼓勵,即使是簡單的一句“謝謝”,員工也能感到你對他的關心。聽了這句話,員工的工作心態也會變得輕松多了。

通常情況下,領導對員工的要求大致如下:工作是否達到了目標,對事業有無貢獻,是不是進步了,有沒有造成損失。有些領導硬將這幾點放在一塊作為評價的標準,未能同時達到的就不加以獎勵。但事實上,能同時達到這些標準的員工幾乎沒有。因此,作為領導應從鼓勵員工的愿望出發,只要員工能達到其中的任何一項要求,

就應當給予表揚獎勵。

某公司經理,時常到各工作場所巡視。一旦發現工作出色,或者在動腦筋設計新方案的員工,就在全體員工集會時,當眾加以贊揚。

數年后,這個公司的一位退休人員說:“幾年前,我曾為公司設計出一種新產品,

得到了經理的獎賞。當經理在開會提到這件事時,我很吃驚,也很感動,覺得死而無憾。多年來,默默為公司所做的努力,終于以這種形式被經理承認,我感到非常滿足。而且,在退休歡送會時,經理又再度提起這件事,我禁不住流下眼淚。”

通過這個小小的事例,可以看出,員工努力工作在被承認后是何等地愉快,何等地激動。員工的努力工作如果能經常被贊賞的話,那么員工的心理就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滿足。

人都有一種被渴望認可的心理。每一個員工都希望別人對自己的成功表示贊揚,達到自己的心理滿足。作為領導要充分認識到這一點,這種方法不僅不用花費較大的心血和資金,還簡單易行,起到的效果也比較理想。

通過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到,在激勵員工時,一定要讓員工心里產生滿足感。讓員工知道自己得到了承認,受到了尊重,達到了自我實現的滿足感。用這種激勵同時也可以促使其他員工去努力工作。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anli/3174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