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要輕易地將一生托付給別人

還記得上高中的時候,去參加一個姐姐的婚禮,那個姐姐的父親是我父母的同事,在致辭的時候淚灑當場——

她的前半生是我們的掌上明珠,從今天起,她的后半生就都交給你了,你一定不要讓她受氣受委屈,得一輩子對她好。

現場掌聲雷動。可我看著新娘子姐姐望著她的新郎,崇拜里還有一臉的順從嬌羞,總覺得好像有哪里不對,但卻說不出原因。

婚后的日子并不很幸福,男人長相俊秀事業有成,拈花惹草早成了習慣。她使盡渾身解數只為防著外面那些“狐貍精”,動輒疑神疑鬼,后來索性辭職回家,

兩人摩擦不斷,甚至還動過一兩次手。


她像是被吸干了精氣神一樣快速地老去了,整張臉寫滿了生活的怨懟和悲苦,每每見人就像祥林嫂一般說起老公的種種不是,最后以一句長嘆結尾:他說過他會對我好的……

再后來我們搬了家,聯絡也就慢慢淡了,

只是有次聽我媽無意中感慨了一句:那個小Z真不容易,一個人照顧一對癱瘓的公婆,看上去都老得像四十歲了。倒是老公感念她這份恩情,也肯多回家幾次。

可惜了的孩子啊,學歷也好長相也好,年紀輕輕就拿到了公費出國的機會,為了守住一個男人不管不顧,人倒是守住了,可自己也耽誤了。

我是在那一瞬間想通了在她婚禮之上,我那點莫名的違和感的來源。

她的一生,就被那樣輕易地托付給了一個人。開始是被她父母,然后是被她自己。她付出的那些心力,不亞于任何一個在職場上浴血拼殺的年輕人。可那些本可以為她開疆拓土的努力,都成了在婚姻牢房中的困獸之斗。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hunyin/3184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