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善意的謊言

一本書描述這樣一段情節:

一位年邁的父親就要去世了,在昏迷了幾天以后,他突然睜開眼睛說:“房上有秘方,可以治我的病。”守候在病床前的子女們說:“我們趕緊去找。”父親在希望中吐出了最后一口氣,含笑離開了人間。

這個故事被另外一個年輕人讀到了,他大罵這本書為什么不早一點讓他讀到,他也遇到過類似的事情。

他病危的父親昏迷了幾天以后,突然睜開眼睛,說:“珍珠白玉湯熬好了沒有?”兒子知識面比較寬,知道這是回光返照,脫口而出說:“沒有這種湯,你這是臨死的征兆,快點穿衣服,不然來不及。”

父親明亮的眼睛逐漸地暗淡下去,吐出了最后一口氣,離開了人間。這時的小伙子追悔莫及,跟父親的最后一次說話是破滅父親的希望。他恨不能鉆入地下,讓父親再活一回。

學會建設性的真誠:如果真實情感可能傷害你所愛的人,那就掩藏起來,

代之以雖然虛假卻不那么有害的情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shuohua/3196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