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擺脫取悅所有人的想法

擔任消防設備公司銷售部理事的樸美賢小姐(38歲),大學畢業后,通過在競爭公司實戰工作多年,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之后,最近在父親經營的公司榮升為理事之職。在競爭公司時,由于出眾的容貌加上卓越的辦事能力,她創造出卓越的業績,也得到了人們的肯定。

但為了繼承家族事業,她來到父親建立的公司,人們的評價卻變得截然相反。職員們紛紛議論她是空降兵,對她的工作百般刁難,甚至還故意歪曲評價她所創造的銷售業績。對此,迄今從未受過這種待遇的她,不由得開始變得異常敏感。

美賢小姐憑著出眾的容貌,加之又是海歸派,英語能力很強,而且,在優越的家庭背景下,受過良好的家教,擁有高雅的氣質,走到任何一處都受到女王般的待遇,她也因此誤以為自己可以帶給所有人好感,所以,她更加無法忍受公司職員對自己的冷遇。在其他公司上班時,她時刻面帶微笑,以充滿自信的姿態,簡單地向他人行注目禮,人們無不贊嘆有加。然而,如今卻今非昔比,人們評價她是“仗著自己是老板的女兒,還挺傲慢的”。

她因此承受了巨大的壓力。然而,美賢是父親唯一的血脈,而父親又如此看重所創立的事業,甚至勝過自己的子女,所以,無論如何都不能知難而退。于是,她四處求醫尋藥,最終遇到了我。

當聽完她的故事,我首先告訴她“要擺脫取悅所有人的想法”,要做到這一點,首先就要改掉親切微笑的習慣。作為一個公司的理事,如此高職位的領導人,時常面帶微笑,容易造成要取悅所有人的誤解。職員們或許喜歡平易近人的上司,但更加尊重能夠帶領下屬向前發展的具有很強領導能力的上司。

簡而言之,與親切的人相比,大家會更加信賴嚴格而理性的人。

因此,升入高職位之后,就不應借助對職員表示過分的關注來贏得好感。因為,下屬通常會更敬佩面對任何責備、批評卻不輕易動搖,很有主見的上司。

例如,當一位上司受到合理批評時,就應坦然、明確承認錯誤:“那一部分,好像是我錯了,我會改的。”而對于不合理的批評,就要明確表明立場“我沒有理由接受這種譴責”,借此發揮領導能力,從而贏得職員們的拍手稱道。

因此,女人要在職場中與男人肩并肩地競爭,就要拋棄想取悅所有人并得到所有人好感的錯誤想法。如此一來,就可以練就區分兩種批評的能力,即對方是在毫無客觀依據的情況下感性的批評,

還是基于客觀依據合理的批評。并且要形成即使別人不對自己表示好感也不會自卑或者不悅的耐性。

在組織中發揮競爭力而節節攀升的男性們,大部分都知道不可能得到所有人的好感,而且,工作中必然要面對反對派的批評與阻礙。因此,女性只要擺脫想取悅所有人的想法,隨時做好接受批評的準備,并通過這種批評錘煉自我,勢必會抵達成功的彼岸。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daquan/3148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