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產品附加值,是顧客最需要的產品!

產品附加值,是顧客最需要的產品!

現代社會,顧客購買產品已經不僅僅是停留在產品功能本身,產品所帶來的附加值才是顧客真正需要的產品。花幾百萬元去購買勞斯來斯的人,其最大的購買動力并不是汽車本身的性能,而是汽車品牌所能帶來的社會身位的象征,這就是產品的附加值。不同產品附加值的表現形式也不一樣,有些產品的附加值體現在包裝上,例如大部分的禮品;有些產品的附加值體現在后續服務上,如捷達汽車;有些產品的附加值體現在環境文化上,如星巴克咖啡。

因此,

只有高的附加值才能帶來高額利潤。產品同質化時代,能否實現差異化競爭,并因此創造高附加值的產品,是企業在競爭戰略中要優先考慮的方面。

按照波特的理論,還有一種基本的競爭戰略就是目標集聚戰略。按照我們的理解,這種戰略是對以上兩種戰略的細分,

在上面兩種基本戰略的范圍內采取集聚一點的策略,在特定市場上提供產品或服務,以此來形成差異或成本優勢,所以還是可以歸類到上述兩種戰略范疇之內的。

從上述分析可以知道,企業采用什么樣的競爭戰略是根據企業的實際情況選擇的,這兩種戰略并沒有過多優劣的差別,但它們之間是有先后或者說是輕重之分的,到底那一種戰略更適合你,還真是一碗端不平的水。

我們經常說,每一個行業都能賺錢,也都不能賺錢。關鍵看你有沒有能力在這個行業賺錢!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xiaoshou/3110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