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摩爾斯密碼

英國著名的翰瑞公司要招聘一個發報員,公司發布的招聘公告稱,只要是熟悉國際通用的摩爾斯密碼系統的人都有資格應聘。公司開出了非常誘人的待遇條件,一旦被聘為公司員工,收入和福利都是—流的。

很多學有專長的年輕人都聞訊而來。來到公司以后,應聘者發現,他們被安排在公司的大廳里等候面試。大廳的盡頭有一間神秘的辦公室,負責面試的公司經理就坐在那個房間里。他們被告知,要先在大廳里排隊等候,排到誰的時候人事經理會把人帶到那個房間。

因為前來應聘的人很多,

大廳里又有無數來公司辦業務的人,大廳里還播放著一種亂糟糟的非常嘈雜的音樂,又有人不停地接聽著電話,環境實在亂極了。其中有應聘者甚至認為,在這樣的環境里面試員工,顯示出這個公司的傲慢和無理。

這個時候,有一個年輕人進來了,他進來以后就自覺地站在了隊伍的最后。但是,停了一會,他似乎明白了什么,看了看大家,什么也沒有說就徑直走進了大廳盡頭那間神秘的辦公室。

大家都非常驚奇,也非常不理解,他剛剛來了不久,就怎么自己直接進房間去了?不是明確規定大家站在這里等待人事經理叫名字嗎?

不久,人事經理帶著那個年輕人出來了。面對著萬分疑惑的所有應聘者,人事經理告訴大家:大家可以回去了,面試結束了,這個年輕人被正式錄取為公司的發報員了。

大家非常不滿,非常憤怒。大家說,我們早就來了,一直被安排站在大廳里等候叫名字,他來得最晚,沒有被叫名字卻直接進去了,這不是明擺著公司的不公正嗎?既然你們早就內定好了人選,

為什么還要向社會公開招聘,耽誤大家的寶貴時間呢?你們這是打著招聘的幌子沽名釣譽吧?

人事經理和那個年輕人都笑了。人事經理告訴大家:我們招聘發報員,特別選擇了公司大廳這個嘈雜的環境。甚至,我們還刻意安排了一些更嘈雜的因素混淆視聽。但是,讓我們遺憾的是,在這個年輕人到來之前,大家—直都沒有發現,在大廳中持續播放的嘈雜音樂中,我們始終播放著摩爾斯密碼的電波。而這個電波解讀之后的意思就是:誰聽懂了這個密碼,就請直接走進那個房間。

人事經理看著驚詫萬分的應聘者們繼續說:公司非常滿意,這個年輕人盡管來得最晚,但是他沒有多久就聽懂了密碼。我們認為,

這個年輕人不僅僅精通摩爾斯密碼,而且還是一個非常細心的人,是一個不論在什么場合都能夠保持冷靜的人,而這正是我們招聘發報員的條件。他非常符合公司的要求,他正是我們要尋找的優秀員工。

所有的應聘者,都懷著無限的沮喪和萬般的遺憾悻悻而去。

其實,幾乎我們所有的人,每天都在面臨這樣的問題。我們常常是用常規的思維束縛著自己的行為和心智,循規蹈矩,按部就班,把自己的能力和智慧限制在一個很小的范圍中。因此,很多大好的機遇被我們輕易地錯過了,很多成功的機會也悄悄失去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3105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