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為什么才華橫溢不如才智平平

公司準備選拔一個廣告設計參加市里舉辦的大獎賽。開始,公司許多人看好小錢的設計稿,對小宗的設計雖然也看好,但創意顯然小宗的不如小錢的優秀。對于一個剛剛參加工作半年的人來說,小錢覺得機會就在眼前,她開始等待著鮮花、獎杯和掌聲的到來。

但是,當兩幅作品送到大老板那里最后審定時,大老板最終選擇了小宗的作品,而把小錢的作品束之高閣。老板的理由是小錢的作品是“飛機稿”,即設計者沒有根據客戶的具體需求而創作,而是根據本人的興趣和愛好而創作的作品。所以,

盡管小錢的作品藝術性很高,創意不錯,但不能給老板帶來經濟效益,也只能被打入冷宮。

很長一段時間,小錢想不通,論才氣,論創意,小宗與自己不在一個級別上,為什么老板有眼無珠,讓自己敗在小錢的腳下?


其實,在現代職場上,經常上演著各種版本的“龜兔賽跑”。

許多貌不出眾能力一般的人,正是由于知道自己沒有多少優勢,所以,他們在加倍努力工作的同時,做人更加小心謹慎。他們知道自己的機會比別人少,所以,他們更加珍惜自己每一個來之不易的機會。他們目標明確單純,用心專一,知道把有限的精力和智慧用在最值得的地方,往往業績突出,因而,容易被老板賞識是理所當然的。

相反,一些看上去才華橫溢的人,在職場上往往不得志,甚至非常落魄。在現代職場上,你要想取得事業的成功,首先必須融入一個團隊,而你要真正融入這個團隊,那你的才華就必須首先融入這個團隊,從而在團隊形成“1+1>2”的效應。雖然你才華橫溢,但你在“融入團隊”的過程中,往往難改恃才傲物的習慣,

你不僅沒有與同事交流溝通的經驗,也缺乏與同事交流溝通的誠意,因而對同事缺乏親和力。

由于你與團隊的關系永遠像油與水那樣難以融為一體,所以,你不僅很難得到團隊里其他人的幫助,有時暗中還被人使絆子,因而縱然才華橫溢,也發揮不出來。所以,在職場上,才華橫溢的人未必能力橫溢,而能力橫溢的人也不見得才華橫溢。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3090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