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瞄準市場空隙選

三年前,筆者所居住的小區菜市場內出現了道別開生面的新景觀――與鮮肉鋪、魚蝦店、蔬菜攤為伍,幾位老板開了一家炒菜店,為附近的居民現炒現賣。新鮮的菜肴從洗涮到烹飪,都讓顧客一目了然。炒菜完畢,店家一一裝盒,居民們拿回家擺到飯桌上還熱氣騰騰、香味四溢,與剛從自家廚房里端出來別無二致。因為菜市場里門面店租低于其它地段,所有原料又新鮮,客源滾滾也就不足為怪了。

趙師傅做了幾年鞋生意,一直起色不大,后來發現他所在的鞋城幾百家賣鞋攤位經營的都是皮鞋、皮涼鞋、拖鞋,

唯獨沒有經營布鞋的。抓住市場這一空檔,他決定專營布鞋。

接下來,他果斷地進了一批布鞋,擺上了柜臺。同行們不屑一顧,笑話他真是“老土”,如今的年代,誰還要這些“垃圾貨”?然而在他經營了3個月后,同行開始刑他刮目相看。原因是他抓住了特色經營這一招,所以不愁生意來。

趙師傅專門為老年人進的一種黑色細帆布鞋面膠底防滑布鞋就十分搶手。有一位老人說,他就喜歡這種布鞋,一是細帆布面透氣,不捂腳,二是輪胎底結實防滑,走路舒服。還有一位老人說,他穿了幾十年布鞋,不喜歡那種怪里怪氣的式樣,寵愛這“傻大黑粗”的黑布鞋,覺得在任何場合穿都顯得樸素、精神、不失身份。

還有一種細帆布面的膠底“村姑鞋”,是鞋廠的積壓貨,價格很便宜。趙師傅購進后,先選了一部分樣品,清晨拿到體育館、廣場等地方介紹給晨練的女士,誰知她們看后竟然愛不釋手。因這種鞋的特點是顏色艷麗,有月白、粉紅、蔥綠、鵝黃、枯黃、碎花等,原先是專為農村姑娘設計的,城里市場很少見。

如今城里的現代“老來俏”女士愛穿大紅大綠大花,愛來點標新立異追求時髦。平時這種鞋她們想買都買不到,這回有的一下就買回好幾雙。

在經營的過程中,經常有些女士問趙師傅有沒有嬰兒布底鞋。她們說,目前市場上出售的嬰兒鞋,只注重樣式好看,幾乎全是膠底的,由于透氣性能差,嬰兒的一雙腳穿上被捂得就像用水泡過的小饅頭一樣,看著都令人心疼。他得知了這一信息后,去了好幾家鞋廠,都購不到貨。原因是嬰兒鞋利小,又不好批量生產,廠家都不愿經營。但這并沒有難住他,他四處打聽,終于了解到有的下崗女工在家專做嬰兒布底鞋,他便登門拜訪訂貨。目前這種嬰兒布鞋一個月也能賣出幾十雙。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jingyan/3081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