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觀念決定著命運

究竟是什么決定了一個人的命運?是知識、能力還是素質?其實歸根結底,是觀念決定著命運。有這樣一句話:“知識不如能力,能力不如素質,素質不如觀念。

“所謂觀念,是指人的一種心靈模式。觀念決定著一個人的思維方式、情感方式和行為方式,你有什么樣的觀念,就有什么樣的行為,有什么樣的行為,就有什么樣的命運。因此可以說,觀念是人生最核心的要素!觀念的差異,直接造成命運的差異。對一名員工來說,決定其職場命運的,就是所謂的“職業觀”。

兩個大學生畢業后,來到同一家公司。由于缺乏社會經驗,

兩人工作并不順利,特別是受到公司老員工的排擠,都感覺很郁悶。一天,兩個人相約來看望老師,希望得到指點。在分別陳述了自己的不滿之后,兩人問老師:“您說,我們是不是該辭掉工作?”老師閉著眼睛,吐出五個字:“不過一碗飯。”

幾天后,一個人遞交辭呈跳槽了,

另一個人則忍氣吞聲留了下來。十年之后,兩個年輕人都成為各自公司的骨干。當兩個人再次相遇的時候,不由得談論起當年的事情。選擇了跳槽的人說:“老師的話我一聽就懂了:不過一碗飯嘛,有什么留戀的呢,所以我辭職了。你當初為什么沒有聽老師的話呢?”

“我怎么沒聽,”另一個人回答,“不過一碗飯,意思就是為了混碗飯吃,少賭點氣就成了。難道不是這個意思嗎?”

兩人都覺得自己有理,于是就再次一起去拜望老師,讓老師評判誰是誰非。誰知老師聽了學生的來意,又慢慢吐出了五個字:“不過一念間!”

老師所說的“不過一碗飯”,其實兩種方式都解釋得通。所以說,兩個學生都沒錯。去與留,成與敗,其實也都是一念間的事。

換不換工作,換不換環境,其實都不重要,關鍵還在于你自己的觀念,你自己的心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075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