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像老板那樣熱愛企業

企業是什么?有人說,企業是老板的個人財產。這是一種錯誤的看法。其實,企業更像是一個“大家庭”。老板就是這個大家庭的“家長”,每一位員工也是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把這個家建設得更好,讓每一個人都生活得更開心、更幸福,應該是老板和員工共同的目標。因此,要想成為不可替代的員工,就應該時刻把自己的工作與企業的利益緊密相連,讓自己與企業共同發展。“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經常勉勵自己的員工說:“我們不是為了領薪水而工作的員工,我們是經營這個大行業的主人”。

有這樣一些員工,

他們似乎沒有過人的才能,一時間也沒有突出的業績,但他們充分發揚“主人翁”的精神,時刻把企業放在心上,盡其所能地為企業宣傳,直至成為企業形象的代表。像這樣以默默無聞的方式,持續為企業創造效益的員工,其潛在的價值,同樣是不可估量的。這樣的員工,又怎能不受到老板的由衷喜愛呢?

下述的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一架飛機在飛行途中遇到了劫機分子,經過驚心動魄的8個小時,危機才得到解除。這次劫機事件很快成為一條重大新聞,當飛機最終安然無恙地降落、乘客們有序地步出機艙時,已有多家新聞媒體在等著進行采訪報道。有一名叫楊棟的乘客,當時是一家小保健品公司的推銷員。在走出艙門的一瞬間,他突然間想到了什么,于是做出了一個常人難以預料的舉動——從箱子里找出一張大紙,寫下一行大字:“我是XX公司的推銷員,我和我公司的XX牌保健品安然無恙!非常感謝營救我們的人!”

一出機艙,他和這塊牌子很快被各媒體的攝影、攝像鏡頭捕捉到了。

一時間,他成為這次劫機事件的明星!

楊棟這一別出心裁的舉動,令他的公司和產品變得家喻戶曉,客戶的訂單一個接著一個。當楊棟回公司時,公司老板帶著所有的中層主管,在公司門口夾道歡迎他。老板當場宣讀了對他的任命:主管營銷和公關的副總經理。

從一個普通銷售員到副總經理,楊棟到底做了什么?在下飛機的那一瞬間,他和所有的乘客一樣,肯定也在回味自己的遭遇,考慮自己生命的安危,但他同時也把自己的企業和工作放在心上,做出了一個簡單而難能可貴的決定。但就憑這一點,他也毫無疑問是個最優秀的推銷員!

宣傳自己的企業,偶然為之并不難,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這樣做過。

但問題是,很少有人能把這種行為,當作自己的義務來履行,堅持不懈地做下去,就像美國人阿基勃特曾經做到的那樣。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3070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