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公司進步的核心價值觀就是誠信

2000年夏天,美國通信工人舉行了為期18天的罷工,抗議Verizon電信公司,其中一個重要因素就是他們感到自己受到了公司壓制。原來,公司要求員工每次接完客戶電話后都必須按照規定問一句:“我今天為您提供了優質服務嗎?Verizon電信公司的規定向員工們傳遞了一個信息:公司不信任員工獨自處理業務的能力。

正如一位工會負責人和一位老員工所說的,這樣問客戶存在的問題就是“聽起來極不自然”,也讓別人覺得不夠真誠。更糟糕的是,就像一位女員工所說的,這讓人感到你是“十足的傻瓜”,這是她設法安撫了一位惱怒的客戶之后的感受。

“你真是我遇到過的最好的員工。”那位剛才還很生氣的客戶說道,盡管他過去曾經與Verizon電信公司發生過沖突。女員工本來只想說一句“謝謝”就掛斷電話,但是她知道自己的上司可能正在監聽自己的通話。因此,雖然不大樂意,她還是照本宣科,讀了公司要求掛斷電話前必須問客戶的那句話。結果,客戶又一次被激怒了。

更麻煩的是,Verizon電信公司的員工一手拿著公司要求掛斷電話前必須問客戶的那句話,一手拿的卻是公司所謂的價值觀。公司聲稱自己的價值觀就是誠信、尊重、想像、熱情和服務,這顯然與公司的所作所為矛盾,包括對待員工也沒有那樣做。Verizon電信公司曾經聲稱,公司的價值觀受到了吉姆·科林斯和杰里·波拉斯《基業常青》一書的啟發,該書揭示了那些偉大的公司何以偉大的原因,引起了巨大反響。不幸的是,Verizon電信公司恰恰遺漏了該書作者關于價值觀的一些核心觀點:有關公司進步的核心價值觀就是誠信。

組織機構之外的人,

或許不大喜歡這個組織機構的價值觀,比如,很多人就不喜歡香煙制造商菲利浦莫里斯公司或者美國步槍協會的價值觀。但是,如果這些價值觀成為組織機構內部人們真正關切的問題,并且與他們的商業模式和戰略相適應,那么通過給予組織機構內部的人們指導和啟迪,這些價值觀就會發揮很大的作用。

價值觀有助于引導人們尋找感覺最適合自己的組織機構,在那些組織機構中,個人的能量都會與組織機構的目標很好地結合起來。因此,偉大的組織機構往往具有一種宗教色彩。正如杰克·韋爾奇所說,如果適合,那就是一個工作的非凡之地;如果不適合,你在那里就不可能待很久。

相反,平庸的組織機構往往創造一種虛假的“環境”,

讓每個人口頭上贊同那些其實沒有人真正相信的價值觀。這完全是一種憤世嫉俗的游戲,沒有真正的贏家,只有勉強留下來的幸存者。這些發生在現代各種組織機構中的故事,都成為創作卡通人物“呆伯特”的素材。盡管這些故事可以讓人們開懷大笑,但是,畢竟很多人還是希望組織機構值得自己信賴。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guanli/3062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