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生五個階段

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印度,他們把人生規劃為:二十歲是自學的人生;四十歲是服務的人生;六十歲是教學的人生;八十歲是云游的人生。

也有人把人生規劃為五個階段——

一、文學的人生(二十五歲以前):努力求學,增加知識,充實自己。

二、經濟的人生(二十五歲至三十五歲):在事業上打拼,擔起家庭生活開支的責任。

三、哲學的人生(三十五歲至四十五歲):對宇宙間的種種問題產生思考、研究。

四、歷史的人生(四十五歲至五十五歲):留下功業在人間,讓自己的信仰、言論成為后人的模范榜樣。

五、宗教的人生(五十五歲以后):將過去、未來的人生結合在一起,倡導宗教的價值和生命的意義。

現代社會上的人,則把自己規劃為士農工商,各自在自己的領域中發揮所長。甚至佛教主張的“悲智雙運”、“福慧雙修”、“行解并重”、“慈悲喜舍”等,也都是生涯規劃的依據。例如:口才好的人,

可以從事教化工作;擅長文字的人,可以從事文化傳播;思想縝密的人,可以從事學術研究;富有慈悲心的人,可以從事社會公益等等。

其實,真正的人生規劃是不確定的,各有因緣,有時候實在由不得自己做主。所以,最好的生涯規劃是把自己規劃成:自覺的人生、自度的人生、利他的人生;在生活中,要有凈化的感情,要有善用的金錢,要有德化的處世。能夠把“移風易俗”做為自己人生規劃的前提,讓自己的生命活得有意義、活得有價值,這就是最好的生涯規劃。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3057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