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忙的類型

根據美國政府對中小企業的經營者所做的分析顯示,“忙”的類型有下列數種,可做為自省的參考:

一、喜歡指揮型:這種人什么事情都要管,就結果而言,是處處在妨礙別人工作。

二、喜歡開會型:什么芝麻綠豆的小事都要開會,不僅浪費時間,也沒有時效。

三、夢想型:滿腦子只有“明天來做什么”的空想,而沒有一點實行能力。

四、愛管閑事型:什么事都要插手,但不知其他的人,其工作效率會受到影響。

五、圖表型:只知道天天忙著做統計圖表,不知活用所得到的資料。

六、堆積如山型:視文件堆積如山為樂的人,這樣的人唯有如此才能心安理得,實際上不見得真正在做事。

七、天才型:本身對工作熟悉度確實較別人為甚,只是因此喜歡教導別人,結果反而疏忽自己工作。

八、門戶開放型:以廣泛聽取屬下意見為最大樂事,連自己不知道的事情也要管。

我很歡喜徒眾“忙”,

也很鼓勵徒眾“忙”,從忙中可以學習,從忙中可以收獲,從忙中可以增長見識,從忙中不會有煩惱。問題是要“知所以忙”,不要犯了以上任何一項。生命誠可貴,不要把時間浪費在無謂的事情上。

說忙說閑,不過是事相上的對待,若能理事圓融,則雖忙猶閑。有一首偈語如是說:

“閑到心頭便是閑,心閑方可話山居;

山中剩有閑生活,心不閑時居更難。”

真正的閑,是心頭上超然物外的閑。若心中無所住著,不計較人我得失,就能安住于清閑的生活中,而不被生活所羈絆,就可以做到能忙能閑、能動能靜、能早能晚、能飽能餓、能進能退、能有能無……無所不能。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3057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