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卓越是你最好的工作保障

既然你不能控制所在公司會做出什么樣的決定,

但你至少可以控制住自己的工作質量。

正如你我都知道的那樣,在今天這個社會沒有穩固可靠的工作這一回事,人們遇上了一種被稱為“縮小規模”或“合適的規模”或別的什么規模的新潮流,無論你稱之謂什么,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人們比歷史上任何時代都更沒有工作保障。大部分人患得患失,處于失業的恐慌之中,但同時那些大公司、大機構卻又四處尋覓那些兢兢業業、忠于職守、全力以赴、追求卓越的那些先知先覺的人們。

他們對工作有一種非做不可的使命感,

并為之孜孜不倦樂此不疲;

他們在別人都放棄時仍努力不懈;

在所有人都認定事不可為時仍殫精竭慮;

他們不僅僅維持工作或恪盡職守;

他們更深入內在,尋求更多的東西。

當一般人放棄的時候,他們找尋下一位顧客;

當顧客拒絕他的時候,他追問:“你到底要不要買?

當顧客不買的時候,他繼續追問:“你為什么不買?

他們總是在找尋如何自我改進的方法,以及顧客不買的原因,他們永遠在不斷地改善自己的行為、態度、舉止和自己的人格;他們總是希望知道人們為什么買,為什么不買的原因,他們總是希望更有活力,產生更大的行動力。

隨便你去問哪一位雇主,他們都會告訴你,如果他要提拔一名員工,他肯定會挑選做事認真、迅速周到的人。他們絕不會看中那些拖拉懶惰、做事總是留下后遺癥讓人收拾殘局的人。這種人從小養成了“拖拉癖”,讀書不求甚解,考試只知應付;常常翻箱倒柜地尋找他親手放置的東西,有時連自己為什么活著都莫名其妙。

上班常常遲到;記起賬目來總得復算好幾遍,涂改許多次,才能正確無誤。總之,他無異于在雜亂無章的垃圾堆里過完了彌足珍貴卻短暫的一生。這種壞習慣不但害了自己,并且還帶壞了別人。凡是在他周圍工作的人,都將潛移默化,吊兒郎當,偷懶懈怠,只知敷衍了事,只用“足夠了”、“差不多了”來搪塞了事。到頭來,所有的人都將深受其害。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3038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