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卓越就是不放松對自己的要求

人類的歷史,充滿了因為茍且與不小心而所造成的種種悲劇。不久以前,奧斯丁的一個鎮市完全被洪水淹沒,喪失了許多生命和無數財產,就是堤岸的工程建筑偷工減料的緣故。其他諸如質量不過關的輪胎造成機毀人亡的悲劇,點錯的標點帶來極大的財產損失,這樣的教訓太多了,前車之鑒,后事之師。我們應該從中吸取慘痛的教訓。

舊金山的一位商人給一個薩克拉門托的商人發電報報價:“10萬蒲式耳大麥,單價一美元。價格高不高?買不買?薩克拉門托的那個商人原意是要說:“不。太高。”可是電報里卻漏了一個句號,

結果成了“不太高。”這個小小的失誤一下子就使他損失了10萬美元。

一家皮貨商定購一批羊皮,在合同中寫到:“每張大于4平方尺、有疤痕的不要。”注意,其中的頓號本應是句號。結果供貨商鉆空子,發來的羊皮都是小于4平方尺的,使皮貨定購商啞巴吃黃連,

有苦說不出,損失慘重。

失敗的最大禍根,就是從小養成敷衍了事的習慣,而成功的最好方法,就是把任何事情都做得精益求精、盡善盡美,讓自己經手的每一件事,都貼上“卓越”的標簽。

做事細心、嚴謹、有責任心,是卓越;做人堅持原則,不隨波逐流,不為蠅頭小利所惑,“言必行,行必果”,也是卓越;生活中重秩序,講文明,遵紀守法,甚至小到起居有節、衣冠整潔、舉止得體,也是卓越的體現。卓越就是不放松對自己的要求,就是在別人茍且隨便時自己仍然一如既往堅持操守,就是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就是一絲不茍的做人態度。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3038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