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要把重點放在非日常上

此外,在往家里帶東西的時候,我希望大家能注意,有時候,我們會把購買的焦點放在非日常的東西上。

比方說,有人會為了一年也來不了一次的親戚、為了偶爾來小住一下的朋友,特意準備茶具和被褥。有的人在碗柜里放了大量專為客人用的餐具,可自己家人用的餐具卻很少。我想,這一定就是因為他們總在重復上述行為。

在斷舍離中,基本上沒有“客用”這種觀點。自己很喜歡,同時一直在用著的東西,拿給客人用就好了。因為平時在用的東西,都是經過自己精挑細選的好東西,所以給別人用也挺好的。為一年一次,甚至是幾年一次的事情花錢,說到底不過是虛榮罷了。

如果按照一年只住兩個晚上來算,就等于是在365天中的兩天上花費了過分的精力。其實,大部分的客人來住的時候,都不會有“我想用客人專用的好餐具、好被褥”的想法。所以,不用為了虛榮而硬撐門面,

自然地招待客人就是最好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fendou/3031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