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如果你想得到什么,必須先有所付出

在人生的賽場上,如果你想得到什么,必須先有所付出。遺憾的是,許多人在生活的火爐前不知廉恥地說,“火爐啊,給我一些熱量吧,我會給你增加木柴的。”

很多時候,秘書找到老板說:“給我加薪,我會更努力地工作,更加恪盡職守。”而業務員找到老板說:“讓我做銷售部經理吧,我會讓你看到我真正的能力。其實直到現在我都沒有盡力干過工作,但我需要一份管理別人的工作才能施展才華。請你讓我做老板,然后看我的表現吧。”學生則對他們的老師說,“如果這學期我的分數很糟糕的話,我的家人會責怪我的。

所以老師,如果你在這半學期給我高分,我發誓下半學期會真的刻苦學習。”

這樣干一點兒用都沒有。如果有用,我們甚至可以想象到農夫在祈禱,“主啊,如果今年你給我一粒糧食,我保證明年會播下種子,辛苦耕耘。”實際上他們所說的是:“給我報酬,

我會去創造生產的。”但是生活并不遵循這樣的規律。如果你想生活賜予你什么,首先你必須得先付出。如果你在剩下的人生之路上牢牢遵循這個規律的話,許多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農夫只有在春天播下種子,秋天才會有豐收;在莊稼豐收之前,必須付出辛勤的勞動;學生學到知識獲得畢業文憑之前,也得刻苦攻讀;榮獲冠軍之前,運動員得付出血與汗的巨大代價。只有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只有那些明白抽水機原理的人,才能從今日的小職員躍升為明日的部門經理。當你付出之后,賠償法則將告訴你,你會物有所值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036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