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為誰努力?

我當推銷員時經理曾對我說:“青木,如果你將來成了一流的經理,想擁有什么樣的部下?現在你就要做一名自己希望的屬下,做好工作。”我把這位經理看作是得力伙伴,拼命地努力,一心為他著想,很快我也成了一流推銷員。不少人在“為家人”努力吧!人僅僅為自己是不可能做出多大努力的。你肯定也是在把某某人當做人生的得力伙伴在努力工作。問題在于你是否真正了解他的愿望?是否了解對方期望著什么?是否想具體地為他做些什么?想他人所想,為他人所為的人,才是真正的得力伙伴。

總不斷創出優秀業績的推銷人員,

將20%的優秀顧客當做自己的得力伙伴。不僅工作中接觸,還進行私人交往,從各種意義上建立良好的關系。關系親密起來后,雖然是顧客卻會從內心考慮幫助推銷員實現愿望。這種關系是用信賴和實際成果建立起來的,彼此間是不可能不這樣做的。

來聽我公開講座的人中,有不少推銷員。他們都是非常出色的人,無一例外地富有志愿者精神,把節假日都奉獻給了社會,很少休息。能做到這一點的重要原因是他們并非只考慮自己。

假如你想做一名一流的推銷人員,就應該把自己的對手——顧客當成朋友。那種推銷一回就建立起終生合作關系的熱情是不可缺少的。如果家屬也能夠交往起來就意味著你們結成了最牢靠的關系。要達到這種境界,需要總是真心相待,對方要求的事要不折不扣地去辦。比如:提供有價值的信息、商品、服務等。而且要始終如一。

良好的人際關系是一種彼此雙方都感到心情愉快、氣氛和諧的狀態。雙方都有所得,

起到相乘效果作用,這種關系叫做“勝/勝”關系。對方勝,自己也勝,是相互奉獻的形式。對方的主張、自己的意見,彼此間能夠相互理解,是一種理想的關系。

與此相反,如果只有一方得勝,即處于“勝/負”、或“負/勝”的關系,不可能以良好的狀態持續很久。特別是競爭心很強、協調性又差的人,很容易和人構成自己勝、對方負的“勝/負”關系。這種人只知道把同事當做敵手,為了自己個人出人頭地,不惜把同事當做踏板,而且心安理得。

有一種人輕易地向對方的要求妥協,總是想討人喜歡,寧愿自己負也要讓對方贏,很容易和人形成“負/勝”關系。這種人光想著不要讓人討厭,因而總是壓抑自己。一味地介意別人意圖的人,構筑的只能是這樣的人際關系。

你的得力伙伴始終是構筑“勝/勝”關系的人。為得力伙伴的成功,盡你最大的努力吧!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018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