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簡單做人,才能用心做事

人做得簡單,事情也就不在復雜。少了擾心的雜念和私欲,也就沒有了樁樁顧慮和種種考慮,沒有了爾虞我詐和勾心斗角。卸載掉思想的負擔,人就會如釋重負,心靈便會長出翅膀,飛翔也就變的自由自在和無牽無掛。

如同一個孩子,面對一次贊揚,一個玩具,一次游戲,一塊石子,一只螞蟻……就會讓他開心一天一月甚至一年。這一切,就緣于做人的簡單。相對而言,如果人做得復雜了,其他的一切也就變得復雜。復雜的人,凡事總會去求個結果,求個利益,總要去殫精竭慮地去思前想后和平衡得失。這樣一來,

精神沒有一刻放松,思想難得一時清凈。長此以往,就會陷入沉重,陷入無助,陷入痛苦……,以至于不能自拔。快樂,也就成為了天方夜潭。

但簡單決不是簡陋、原始,而是一種大徹大悟之后的升華。高僧的生活簡單,因為他們已經看透人生真諦,看清了世界的實質,他們的思想達到了更高的境界。

就像齊白石畫蝦,僅寥寥幾筆,便把蝦畫得活靈活現,栩栩如生,那是因為他的藝術修養、畫技更高。普通人如果不下苦功夫去練畫,也來學他那幾筆,畫出來的東西,可能連他自己都認不出。

所以說,簡單是一種智慧,是一種經歷復雜之后的更上一層樓的徹悟。簡單做人,灑脫自在;簡單是一種平淡,但不是單調;簡單是一種平凡,但不是平庸;簡單是一種美,是一種原汁原味的美。簡單做人是一種境界,一種比復雜的人生更高的境界。是一種智者所具有的高品味的境界。

簡單做人,才能用心做事。簡單是一種美,一種境界。置身其中,便會忘卻工作的疲憊,生活的煩惱,人生的憂愁。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017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