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磨煉你天生的感性

明明是色彩搭配師卻跑去考不動產鑒定師資格,明明是室內綠化裝飾師卻跑去考英語……只是不做些什么的話心里就不踏實的你,其實只是在白費力氣而已。

人生,并不是只要有錢就可以的。你為什么需要這個資格呢?等你考慮清楚了再去考吧。如果只是單純地為了自我滿足的話,那去看場電影對你更好。

大概任何民族都沒有像日本女性這樣,如此這般地喜歡考資格吧!

明明是色彩搭配師卻跑去考不動產鑒定師資格,明明是室內綠化裝飾師卻跑去考英語……也有不少人將來根本就不會去開不動產公司,

可是卻跑去考房屋檢查資格。

這種狀態簡直就是資格博覽會。其實,沒有比資格證書更沒用的東西了,可是人們卻覺得考取資格可能會有用處,我覺得他們從一開始就大錯特錯了。

所謂資格,是在如果我沒有考取這個資格就沒辦法從事自己理想中的職業的時候才需要的東西,可不是一種收藏啊!

想要當護士就必須通過國家考試,所以才去考這項資格;想在設計師事務所就職,所以才去考一級建筑師的資格。要知道,那種每一年里到處都有不少人能考得下來的廉價的資格證書,和就職可并沒有直接的關系。

我有一位以人才派遣的形式就業的朋友,因為想要學一門手藝,所以就去上熏香學校了。

似乎她在這上面也花了不少的學費,很認真的樣子。可是一旦在沙龍里工作了之后,就覺得待遇很差,最后她到底還是辭職不干了,現如今自己也就剩下一些精油在沒事時消磨時光了。

一見到這種漫無目的地考資格的人,我就會想,她是還沒找到自己要做的事情吧。

只是不做些什么的話心里就不踏實,覺得自己如果學些什么的話能拿到資格總會有用的,拿到資格才不顯得自己白費力氣,如此而已。

醫生和護士的資格當然另當別論了,除此之外的資格一點用處也沒有。要想為了考取資格花時間花金錢的話,那還不如把那些花在磨煉你天生的感性上呢。雖然資格證書沒用,可感性卻是你一輩子都用得著的。

你因為生活得太過現實了,所以只能看見那些用眼睛就能看得見的東西。

我好像也重復了好幾遍了,看得見的東西誰都能明白,沒什么大不了的,看不見的東西里可是有很多重要的價值的喲!只不過因為我們很愚鈍,所以常常被看得見的東西所俘虜。

能歷數出一大堆資格的話就會覺得“真棒”,這就像是學歷一樣,可以用來炫耀。而對待美的感性是看不見的,所以誰也不會因此而給你稱贊。因此,看得見的東西很容易就奪走了我們所有的關注。

你,去發現自己看不見的那部分能力吧!

“真漂亮啊!”“這個好像哪兒有點奇怪啊!”這種感性恰恰是最重要的東西。

人生,并不是只要有錢就可以的。你到底是為什么需要這個資格呢?等你考慮清楚了再去考吧!如果只是單純地為了自我滿足的話,那去看場電影對你更好呢。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013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