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生需要勤撒網

第一次隨父親去捕魚,看著父親一網又一網的朝河里撒網,我原本以為,每一網都會有沉甸甸的收獲,可事與愿違,父親每次拉上來的都是空網。我有點泄氣,對父親說:“爸,我們回家吧,這樣子不是白白浪費力氣嗎?”父親說:“捕魚就得勤撒網,撒在哪里,收獲就在哪里。就像人生,心中有夢想的人,為了追夢,走過許多艱辛的路途,受過許多難言的痛楚,嘗過許多酸澀的辛苦,但是,無論結果是什么,終有一天會發現追夢的意義和收獲恰恰就在路上,并不在結局。”就在父親說話的時候,收起的網里竟然是滿滿一網活蹦亂跳的魚。

父親指著漁網里的魚說:“你看,總有一網會有收獲!”

人生需要勤撒網,你的人生才會有追求,才會去奮斗,空虛的心靈也才會有依靠。否則,人的意志會在燈紅酒綠中漸漸被消磨殆盡,人的性情也會在浮躁和繁華里慢慢變質扭曲。勤撒網是有意義的人生的一個中心軸,沒有了它,人生之廈就會像是多米諾骨牌似的在瞬間轟然倒塌,人的一生,有哭有笑,有浪尖有低谷,勤撒網不僅是人生的動力,也是生活快樂的源泉。“若非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是的,只要人生勤撒網,未來的道路可能就會少點坎坷,多點平坦,多條筆直的大道。

人生需要勤撒網,在撒網的道路上,可能會汗流浹背,可能會血流不止,

也可能會創傷不停。但只要善于總結每一次的辛勞,反思每一次的挫折,心脈搏動起來,人生行動起來,也許,在每一次的撒網中,會讓你如沐浴春風般輕盈飄逸,找到自己的閃光點,收獲到自己的亮點,發出自己的光芒,讓自己的人生更富有意義。

人生需要勤撒網,

意味著我們要埋頭苦干,要兢兢業業,要腳踏實地,不要好高騖遠。馳心旁騖者行不多遠,見異思遷者難成大事,支撐人生的精神支柱是堅定的撒網,維系生命的希望之路是不懈的追求。我們要開足撒網的馬力,以自強不息的秉性,鑄就無悔的人生。以“春光可惜莫輕拋,時代堪喜須勤奮”的箴言,時刻擊響我們的心靈,震蕩我們的思想,敲打人生前進的靈魂,讓人生刻下流傳后世的豐碑。

人生需要勤撒網,勤撒網是人生最寶貴的財富,因為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是由我們勤撒網得到的。只要我們有信心勇敢地去撒網,那么我們就可以得到我們想要的一切。如果我們在物質生活中消磨了自己的撒網精神,那么我們終將不會取得更大的成就。

愛迪生擁有了這種精神,促進了人類科技的進步;李時珍擁有了這種精神,完成了流傳千古的《本草綱目》;袁隆平擁有了這種精神,成就水稻之父。而今,勤撒網是每一位公民都應該具備的精神,其必定會促使社會更加高速發展。

在生命的長河里,勤撒網是一種精神,一種專心于事業、不問榮利的高尚情操。坐等漁利的生活碌碌無為,庸人自怨,黯淡無光。勤撒網的生活才會多姿多彩,只有勤撒網的人,才會有機會獲得成功。

選擇了自己的生活目標后,只要擁有一顆敢撒網的心,一顆勤撒網的心,我們就能為了理想去不懈追求,不懈奮斗,我們的生活就會有更多的收獲。我堅信,敢于撒網的人生,

才是最靚麗的人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010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