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會動腦筋的人才能脫穎而出

思維的獨創性是創新思維的根本特征,創新就是要敢于超越傳統習慣的束縛,擺脫原有知識范圍的羈絆和思維過程的禁錮,善于把頭腦中已有信息重新組合,從而發現新事物,提出新見解,解決新問題,產生新成果。這樣的突破常規的例子數不勝數。

暑假前,16歲的佛瑞迪對父親說:“我要找個工作,這樣我整個夏季就不用伸手向你要錢了。”不久佛瑞迪便在廣告上找到適合他專長的工作。第二天上午8點鐘,他按要求來到紐約第42街的報考地點,可那時已有20位求職者排在隊伍的前面,他是第21位。

怎樣才能引起主考者的特別注意而贏得職位呢?佛瑞迪沉思良久后想出了一個主意:他拿出一張紙,在上面寫了幾行字,然后把紙折得整整齊齊交給秘書小姐,恭敬地說:“小姐,請你馬上把這張紙條交給你的老板,非常重要!”“好啊,先讓我來看看這張紙條……”秘書小姐看了紙條上的字后不禁微笑起來,

并立刻站起來走進老板的辦公室。結果,老板看了也大聲笑了起來。原來紙條上寫著:“先生,我排在隊伍的第21位。在您看到我之前,請不要做任何決定。”最后,佛瑞迪如愿以償地得到了這份工作。

很顯然,這是佛瑞迪善于思考產生的效果。佛瑞迪的故事和成功經驗形象地告訴我們:一個會動腦筋思考的人總能把握住機會,并妥善地解決問題,成功離不開睿智的創意。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fendou/2996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