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利用手中的“火種”去戰勝黑暗

小李被董事長任命為銷售經理,這個消息是同事們所沒有意料到的,誰都知道,公司目前的境況不佳,迫切需要拓展業務以求生存,這個銷售經理的位置更顯得重要了,也正由于此,這個位置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人選。與其他幾個較資深的同事相比,貌不驚人、言不出眾的小李并無多少優勢可言。

很快有好事者傳言,小李的提升,得益于前些日子大廈電梯的突然停電。

那天晚上公司里加班,近10點時才結束,小李走得最遲,在電梯口遇到了董事長等人。電梯運行時突然因停電卡住了,四周頓時一片漆黑,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大家開始抱怨,兩個不知名的女孩更顯得局促不安。這時閃出了一小串火苗,是從打火機發出的,人們立刻安靜下來。在近一個小時的時間里,小李的打火機忽亮忽滅,而他什么也沒說。

有些人對小李的提升不服。不久后,

董事長在公司員工的會議上說了這件事并解釋道:“因為在黑暗里,小李點燃手中所有的火種,而不像有些人那樣在抱怨詛咒這不愉快的事件和黑暗,我們公司要走出低谷,不被一時的困難壓倒,需要小李這樣的人。”

越是在困境中,就越能考驗一個人的能力與品格。抱怨是無濟于事的,我們每個人應該利用手中的“火種”去戰勝黑暗,創造一個光明的前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2994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