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接受改變

我從瑪麗·戴明的一個密友那兒聽說了瑪麗的情況。瑪麗的那位密友滔滔不絕地說了很多贊揚瑪麗的話。在聽了瑪麗的故事后,我開始明白她的朋友為什么會這樣說了。但直到和她本人交談過后,我才真正被打動。

瑪麗18歲的時候,她媽媽被診斷出了乳腺癌。短短三年后,她的母親就過世了。母親死后,瑪麗承認,自己做了鴕鳥。瑪麗的父親在她十幾歲的時候就過世了,所以她覺得自己在21歲時成為孤兒是件不公平的事。瑪麗說,自己當時不是在不斷地為此事難過,就是在盡可能讓自己忙碌起來——這樣一來她就不必去想自己的悲傷處境了。

但到了2000年,瑪麗50歲了——她父親也正是在50歲的時候去世的,她開始思考自己死亡的可能性。這一年,身為高中教師的瑪麗被要求監督管理學校贊助的一個癌癥研究基金會的資金籌集。這給了瑪麗機會,讓她見到了其他因癌癥失去親人的人們。資金籌集點燃了她做出改變的熱情。她開始參與到為癌癥研究籌集資金的活動中來。

一開始,她參加了美國癌癥協會舉辦的“抗癌接力”活動。這是她參加的第一個資金籌集賽跑活動。接著,2008年,她又參加了一場全程三天共60公里的賽跑活動。那場賽跑是由蘇珊·G·科曼舉辦的,旨在為研究乳腺癌籌集資金。瑪麗通常是個好勝心強的人。當她看到別人可以籌集到這么多錢時,

她開始加快自己籌集資金的速度。她一人籌集了38000美元——從她母親離世那年算起,一年1000美元。

但瑪麗并沒有把這歸功于自己的工作做得好,她把這些歸功于小鎮里的人們,感謝他們幫助她籌集資金。而且,她對資金籌集的熱情讓她意識到為癌癥研究籌集資金能夠拉近鄰居們的心。

她做了一些研究。她發現在她的家鄉美國康涅狄格州,乳腺癌發病率位居全美第二。這讓她冒出了一個想法。

瑪麗決定開辦自己的非營利機構來籌集資金,并且讓全社區都參與進來。她用自己在康涅狄格州的家鄉小鎮的名字Seymour(西摩)將自己的組織命名為Seymour Pink(西摩之粉)。每年10月是乳腺癌宣傳月,整個小鎮會確保每個人都有機會“看到更多的粉色”。各個商家都在店鋪內裝飾了粉色。他們把粉色的橫幅掛在燈柱上,用以向幸存者致敬,并紀念他們所摯愛的那些和乳腺癌搏斗卻不幸失敗的人們。人們的家里都裝飾著粉色的蝴蝶結和氣球。

這些年來,瑪麗一共為乳腺癌及相關疾病籌集了50萬美元。

她的組織為癌癥研究捐贈了錢款,還為那些受到癌癥影響的家庭提供了直接的經濟援助。瑪麗本人沒有將功勞攬在自己身上,她只會說參加資金籌集活動的社區成員有多了不起。不僅如此,她絲毫沒有提及自己的個人貢獻。我只聽說過她克服的種種障礙——而這還是其他人告訴我的。

開始資金籌集三年后,瑪麗發生了一場嚴重的車禍。她大腦受損,語言和認知能力受到嚴重影響。但即使是這么嚴重的車禍也不能阻擋瑪麗的人生腳步。她一周參加八次語言康復治療,并且決定繼續為乳腺癌患者和研究籌集資金。在瑪麗這個年齡,大多數人都退休了,但瑪麗說:“我不會就這么退休。

”她知道,要想康復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她不會放棄。她花了五年的時間才康復。2008年,她又回到了學校繼續擔任高中科學老師,并且繼續籌集資金。

瑪麗并沒有打算改變世界,她關注的是自己能夠做出什么改變。從改變自己的生活開始,你也可以讓其他人的生活有所不同。特蕾莎修女說:“我自己一個人并不能改變世界,但我可以把一塊石頭丟進水里,激起許多漣漪。”瑪麗·戴明也沒有改變整個世界,但她改變了許多人的生活。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daquan/2986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