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我的一位高中同學,畢業后回到家鄉工作。但他卻常常跟我抱怨說,基層的工作繁瑣復雜,工資也很低,好像一眼就能望盡人生,真后悔當初沒有像我這樣考研,能夠有機會留在高校工作。

記得讀大學時,我還多次鼓勵他和我一起考研。但那時他很堅決,說考研讀博不是他的夢想,他想要的人生就是回到家鄉,平平淡淡地生活。如今他實現了自己的理想,卻隔三差五提不起精神,覺得現在的生活并不是自己真正喜歡的。反而,他想擁有我現在的生活。

其實,他也并不知道,有時候我也羨慕他。如果當初我沒有報考醫學院,

而是和他一樣讀了文學類專業,我是不是可以少讀幾年大學?能夠留在家鄉工作?早已結婚生子?而不是像今天,雖然留在了高校,但在這座大城市里,我也時常感到力不從心、孤獨無助。

我現在的人生,是自己在某個時刻決定的。

那時候,我也和許多人一樣分不清路的方向,不知道這樣的選擇是對是錯,全憑著一腔孤勇走了出去。

當然,值得慶幸的是,當我全身心投入到現在的工作和生活中,并且認真享受生命的過程時,我發現自己竟然能夠堅持下來。我開始相信自己可以盡力過好這種人生,并且不再后悔。

我常常告訴自己,你不要太羨慕別人或是太埋怨自己,要學會享受過程,試著只跟自己比較。

當你開始學會愛自己,就會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而不辜負現在的人生,才是對自己最大的尊重。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ew/2977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