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擁有強大內心的基礎

想象有這么一個人,周圍的社會環境總會讓他感到焦慮。那么,為了減輕這種焦慮,他就會避免和同事交流。而他和同事之間的交流越少,他的同事就越不可能主動來與他進行攀談。他走進休息室時,從門廳里聚集的人群中穿過,卻沒有任何人和他說話。這時,他會想:我可真是不擅長社交。而他越是認為自己不擅長社交,和別人交流就越讓他覺得焦慮。這樣一來,他就更加不愿意和同事交流接觸。這就陷入了一種惡性循環。

要想深入了解如何擁有強大的內心,你得先了解自己的思維、行為和情緒是如何相互影響。

通常來說,上面我們提到的那個惡性循環的例子就是這三者共同作用的結果。這也是為什么鍛煉內心需要從三方面入手。

1.思維——把那些不合理的想法揪出來,從一種更加切合實際的角度去思考。

2.行為——無論境況如何,都要保持積極樂觀。

3.情緒——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要被它牽著鼻子走。

我們總是聽到人們這么說:“考慮問題要積極樂觀。”但是單單保持樂觀并不能使你發揮出所有潛力。

冷靜合理地選擇你的行為

我害怕蛇,不過這種恐懼完全沒有道理。我住在美國緬因州,這里的郊外根本沒有什么毒蛇。我甚至都不太經常見到蛇。可是每次看見這種動物,我就會害怕,心像是要從嗓子眼兒里跳出來一樣。我想要跳起來,以最快的速度奪路而逃。不過通常來說,在我真的逃跑之前,我總會先讓自己冷靜下來,盡量擺脫那種極度恐懼的狀態,更加理性地去思考,提醒自己完全沒必要感到害怕。一旦回歸理性,我就能淡定地從蛇旁邊走過——只要它在安全距離以外。

當然,我還是不想把它撿起來或者把它當寵物養,不過從它旁邊走過時,我不會讓那種毫無由來的恐懼影響到自己。

當我們能夠冷靜下來理性地思考時,我們就能做出最好的決定。當怒火沖昏了你的頭腦時,停下來,花一分鐘時間想一想自己的言談舉止。你很可能會說一些、做一些自己過后會后悔的事,因為生氣的時候控制你的是情緒而非理性。不過,光是理性地做出選擇判斷并不能讓你做出好的決定。我們都是人類,不是機器人。我們的心智和大腦共同控制了我們的行為。

我的許多客戶都會對自己控制思維、行為和情緒的能力產生質疑。他們有人會說:“我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感受。”也有人會說:“我滿腦子都是悲觀的想法,

我根本沒辦法擺脫它們。”還有人會說:“我就是沒有動力去做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但是,你的內心一旦變得強大起來,你就有可能做到這些。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xiushen/2965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