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女消防員,男阿姨

嘉莉娜應該學會查詞典。她列了一張詞匯單,必須在詞典里查到這些詞,并把它們的定義都抄寫下來。這些詞是:消防員、斗牛士、獵場看守員、撐桿跳運動員、洞穴學家和膽小鬼。嘉莉娜打開一本從學校圖書館借來的,專供八至十二歲孩子查閱的詞典,上面寫著:

◇消防員:專門從事救火工作的男人。

◇斗牛士:斗牛表演中刺殺公牛的男人。

◇獵場看守員:私人森林中保護和照料獵物的男人。

◇撐桿跳運動員:專門從事撐桿跳高的人。

◇洞穴學家:專門勘探洞穴、深淵和地下水的人。

◇膽小鬼:指膽小、沒有力量和勇氣的人。

嘉莉娜覺得有一件事很奇怪。撐桿跳運動員、洞穴學家和膽小鬼的定義是“……的人”,所以,一個膽小鬼可以是一個男孩兒,也可以是一個女孩兒。到此為止,一切還算正常。可是像消防員、斗牛士和獵場看守員,這些詞的定義卻是“……的男人”,太奇怪了!

但是,嘉莉娜看過一則電視報道,專門介紹一位女斗牛士,她甚至還想得起來這位女斗牛士飄著金色的長發,騎在馬背上的樣子呢!而且女消防員也存在,還有女獵場看守員!嘉莉娜不禁笑了起來,因為在她的腦袋里冒出一個滑稽的想法:那些編寫詞典的人是否認為滅火必須要有一個小雞雞呢!

事實上,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里,有些職業只為男人準備,有些職業卻只能女人去做,

甚至根本就沒有任何一種女人從事的職業。這本詞典給我們的印象是至今情況仍然如此。

我們可以信以為真,消防員、斗牛士和獵場看守員一定是男人。其實這并沒有什么理由,所有的理由都是人們編造出來的,而且持續了一個又一個世紀。

今天,情況已經和以往大不一樣了,女人和男人可以從事同樣的職業。

但是,當打開消防隊的大門,看到一名女消防員迎面走來的時候,或者將汽車開進修車行,接鑰匙的是一位女機械師的時候,或者送寶寶去托兒所,發現當班的是一位男阿姨的時候,畢竟還有許多人感到吃驚。

說不定哪一天,這位男阿姨和那位女消防員談起戀愛了呢?那可就……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oyu/2950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