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互動零距離

“距離”就像一堵墻一樣,讓人與人之間的關系疏離、冷漠,而人際關系的不良、誤解、敵意、沖突,也常常是距離造成的。所以在我們的人際交往過程中,要懂得以消除“距離”來營造我們良好的人際關系網。

山姆·沃爾頓是沃爾瑪公司的創始人,他就很會利用各種手段來消除與供應商和顧客的“距離”,以贏得競爭優勢。

沃爾瑪公司最為大家熟知的經營策略,就是永遠為顧客提供更好的服務和更低的價格。所謂“物美價廉,物超所值”,沃爾瑪公司是真正的實踐者。因為它能落實“顧客至上,消費者為王”的營銷理念,

所以成立至今雖已將近半個世紀,業務仍然蒸蒸日上,其家族擁有的財富始終高居美國富豪排行榜的前幾名。

沃爾瑪公司的成就固然有賴于經營手法,但是山姆·沃爾頓的領導方式則很少有人提及。山姆的領導當然和他的性格息息相關,也與他對人的看法密不可分。歸納他一生的行事作風或處世為人,可用“消除距離”四個字來概括。

首先,沃爾瑪公司之所以能以低價提供服務和產品銷售,在于他率先啟用休斯網絡系統的人造衛星。這一衛星最重要的功能,就在于消除總部、商店與配送中心,甚至與主要供應商之間的“距離”,讓所有的商品暢通,庫存減少,因而使沃爾瑪公司擁有比對手成本更低的競爭優勢。

另外,通過這套網絡系統,沃爾瑪公司總部可同時對1800多家商場的員工講話,各地商場和總部之間幾乎等于毫無“距離”,彼此的溝通有如面對面一般。

最后,山姆·沃爾頓終其一生所努力的都在于縮短與顧客之間的距離。他曾在內部雜志《沃爾瑪世界》(Wal|Mart World)中寫道:“我最早的工作,既不是銀行員,也不是投資人,而是招呼顧客。因為我喜歡招呼顧客,和顧客之間沒有距離,所以我了解銷售人員該對顧客做什么?”

在經營企業或是與人交往的過程中,進行“零距離”的溝通能產生一種非同一般的親和力,這種親和力可以使你的人際關系更融洽、更牢固。既然“零距離”溝通如此重要,那么怎樣才能實現“零距離”溝通呢?與你所要進行溝通和交往的人在言談舉止、觀點意見方面保持同步,

這一點很重要。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xiaoshou/2917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