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無所事事也很重要

羅依克在家。外面正下著雨。他不想看書,電視里也沒有什么精彩的節目,他的有軌汽車玩具也壞了。羅依克轉來轉去,找不到任何事做,真是無聊極了。他躺在地毯上,眼睛盯著房間里藍色的天花板發呆,覺得生活一點意思也沒有。后來他的眼光落到了一只大黑蒼蠅的身上,黑蒼蠅正一動不動地叮在天花板上。一會兒,不知為什么,它飛了起來,圍著電燈轉圈,三圈,四圈,然后,又飛回原先停落的那個位置。羅依克的眼睛一直盯著黑蒼蠅,為了不把它嚇跑,他大氣也不敢出,一動不動地待在那兒。這不,

黑蒼蠅又開始轉圈兒去了!

羅依克真羨慕這只蒼蠅,他渴望飛翔。他仿佛看見自己飛出了窗口,停落在對面廣場上的一棵樹上;然后越過高高的房子,在學校的上空盤旋一陣后,就直沖云霄,俯瞰城市,貼著云層翱翔一周;最后,停落在海邊,再飛到一張餐桌前進晚餐,因為今天晚上有漢堡包。

就在這個時候,羅依克聽見門響了。爸爸進來,問他怎么樣。他回答說:“好極了!喂,爸爸,復活節放假的時候,有沒有一個地方可以讓我們去學習遙控滑翔?”爸爸驚詫地看著羅依克,不知他從哪兒想出了這么一個主意。不過,爸爸最終還是承認這樣的度假計劃倒也不錯。

在我們無所事事的時候,在我們感覺無聊的時候,我們就會意識到時間的流逝。

因為在這個時候,時間過得很慢很慢。

感覺無聊,正說明我們在時間里擁有了一個完整的位子。的確是這樣,因為這段時間是空閑的時間。正是在這樣的時候,我們的思想才有了活動的空間,我們才能夠去夢想。在無所事事的時候,在這個空閑當中,羅依克才可能夢想飛翔,才可能和父親一起提出一些設想,才可能想像未來,才可能有所渴望。然而在練柔道、解數學題或者看電視時,羅依克絕不可能想到這些。

舍不得花時間去思考的人是很難有遠大規劃的,因為他對未來并不寄托太大的希望。思考,就必須要有時間,要有自由的時間,要有空閑的時間。這個時間,只有在無所事事的時候才能找到。

然而,這樣的時候并不多。

我們大家都有一個所謂的“時間表”,在這個時間的表格里,很少填著“夢想的時間”,“什么事也不做的時間”。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2940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