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不要去刻意模仿別人

當我們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后,我們會暗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工作,創出一片屬于自己的天地。當然這份激情是很重要的,但是隨著工作的繼續,你會慢慢地發現,你與別人之間存在一定的差距,這是很自然的,因為不同的人,掌握的知識也必定不同,各人有各人的長處。

此時,你一定要保持一顆平常心,不要急,從頭來,做好準備,只要努力就很快會追上的。

首先做些準備工作,記錄下你的成就,從現在起開始著手做兩套記錄:一是記錄/保存下來你新學的知識、掌握的技能、獲得的經驗,找出哪個方面的知識/技能與你的發展目標相關,

建議你參考自己下一步職業發展目標的崗位描述或向職業發展顧問進行咨詢。二是記錄下來你所取得的成績,對你工作肯定的評語和鑒定,或同事、上級、客戶的表揚贊許之詞,旨在證明你具備更高一級職位要求的素質。

其次,就是做分析比較,將你的這兩份記錄和你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或職位要求進行比較,重要的是找到差距,制定并實施學習及提升計劃。

再次,在和你的老板正式會談之前,找顧問或朋友練習一下,使用你的記錄談判,聽聽他們的建議。準備充分后,再與老板交談。這樣,即使老板不會立即給你這個想要的職位,至少,你的想法能夠說出來,對你也是有益的,一旦有類似的空缺時,

老板頭腦中首先會跳出你的名字。

接下來是找榜樣,在尋求晉職的過程中,可找找公司的內部是否有類似的成功案例,留心觀察:他們是如何獲得領導注意的,他們如何展現積極的工作態度,如何參與到決策中,如何提出建議和自己的想法,如何處理壓力,他們有怎樣的關系網,他們的著裝、談吐、舉止如何等等。

但要記住,不要去刻意模仿別人,因為他們給你的畢竟只是一些參考意見,而你需要的是去分析什么樣的人在這個單位才能有發展前途。當然,尋求職業生涯中的不斷進步,還有許多其他的技巧和方法。在此提醒讀者朋友,成功除了不懈的努力外,還要做工作和生活中的有心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money/2928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