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女性與男同事的人際關係如何把握

在職場上如何與男同事處理好關係呢?距離,是一種物理現象,更是一種人際學問,它是office中必須面對的問題。在小小的辦公空間中,

人來人往,身體的距離以及心理的該如何掌握?和同事刻意保持距離,隔得遠遠的,會被認為太冷漠;太接近,又會有流言蜚語。今天我給你們講講怎樣與男同事處理好關係呢?

異性之間:拒絕親密已經是21世紀了,兩性的工作交流非常頻繁,實在不能再以男女授受不親的老觀念來衡量。即使已婚,也不表示要和異性保持距離,以免犯忌。過分拒絕和異性相處,不僅不像個現代人,更可能妨礙職場角色的扮演。

我們也必須承認,兩性都有的工作空間通常比單一性別的環境要來得愉快和諧。也許現代組織的效率較高和女性大量投入職業有些關係。若想重新隔離兩性,不僅不可能,也不合理。刻意疏遠,更非上策。兩性總是要交流的,

而且兩性共事應該有助於工作效率的提高,所以兩性間絕不能採取隔離策略,而必須找出好辦法使兩性相處有利無害。

男同事有男同事的苦惱,女同事有女同事的苦惱,他們可能會因為工作頭緒繁多而忙得焦頭爛額,可能會因為事業發展阻力太大而停滯不前,可能會為家庭糾紛而沮喪不已。

大多數同事遇到這種情況會表現出逃避的姿態,其實,只要你說出一句“我來幫幫你”的話語,同事就可能感激不已。當他(她)有困難時,或者大家都不敢接近時,如果你能不計利害去幫助他(她),他(她)心中的感激是可想而知的。

同性之間:相依相助在辦公室裡人人都應友好,特別對同性則更應如此。因為每個人來公司上班均是為了生存,大家同在一個屋簷下,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感受同一種壓力,工作中誰也少不了誰,因而如果可以以一顆同情心來看待同伴的話,關係將很容易處理。

因為是同性,很多感受和對事物的看法均有共同點,可以找一些大家均有興趣的話題,

不啻是一個表示友好的方式。

因為是異性,對很多事物的看法普遍有很多分歧。如果你是在異性面前很虛心的人,你會發現你在異性中備受寵愛。因為多數人對異性沒有排斥感,而且喜歡幫助異性工作夥伴,他們把這個看作是同事中成就感的一個標誌。

人人都希望被異性重視、仰慕,一個人如果注意吸取他人的長處,他可以從每個工作夥伴身上學到不同的有助於自己發展的長處。平時注意觀察他人長處,不計較他人短處的人,會覺得同事之間好相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