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自己有信心,才能使別人相信你

無論什么時候都應該讓別人覺得自己有信心。這樣才能使別人相信你。這種自信能激勵和感染他人,激發起別人對你的認同感。如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話,也就很難讓別人對自己有信心,也必然不可能獲得別人的相信。心胸寬廣能容人才能被人所容,作為一個渴望成功的職員,應該有寬廣的胸懷。要能夠接受別人的批評,如果別人說的有理,自己確實某些方面做得不好,就應該虛心地接受。

如果別人批評的不對,也不應該懷恨在心,而應該抱以諒解的一笑。這樣別人得到別人的尊重,幫助自己實現自己的愿望。

還應該不為眼前的小利益斤斤計較,要為了整個公司的利益而努力。有效的溝通一個職場中人,學會溝通很重要。在一個企業中,高層與部門、員工之間上情下達、下情上傳,與高層的、部門間的配合、協作,都需要掌握良好的溝通技巧,這樣才會在處理部門間、員工間、部屬間的種種糾葛中,游刃有余、輕松自如。優秀的人在溝通中應該具有一種化繁為簡的才能,能夠把很復雜的事情,使用簡潔通俗的語言表達出來,能使上下信服,為共同的目標而努力。

快速做出決策有效決策是一個職場中人最重要的領導潛質。這一潛質要求在充滿不確定性的模糊情景下果斷拿出問題的處理方案。如果等到狀態變得清晰,

極有可能已經失去了最好的機會。現代的社會是一個快速發展和變化迅速的時代,游戲規則總是被不斷地創新和改變。所以,在高度不確定情形下進行有效決策,是當今成功職業人士必備的最重要特質之一。

李崇基說道:“作為企業的舵手,他們必須對市場有前瞻性。”這顯然也是對一個有追求的職場中人的求,這就要求培養對信息的高度敏感力,敏銳感悟到紛繁復雜的信息中蘊含的機會和包藏的威脅。配置資源成功的職業人士應當懂得資源的重要性,并能有效配置。能把有限的人力、財力、物力等資源在自己有權限內進行很好的配置,使之產生最大效益。這是企業運行中的一項基本任務。好的資源配置能使企業的資源得到充分利用,

會將企業的資源浪費減到最少。

快速學習現代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每天都會有新的事物出現,社會環境在不斷變化,員工的素質也需要不斷提高,員工應該不斷地更新自己的知識體系,否則就會跟不上時代的發展,這時,快速學習的能力就變得非常重要。通過學習各種失敗的教訓、成功的經驗,學習新的管理理念,不斷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把自己培養成與時俱進的管理者。

機遇總是偏愛有準備的頭腦,因此這樣說,如果你現在有希望得到晉升的愿望,就應該從軟件和硬件兩方面來提高自己。軟件指的是品格,硬件指的是能力。好的人品能給你帶來好的人際關系,得到大家的好感與關心,

好的能力能讓你在人群中脫穎而出,得到大家的肯定與欽佩。

有了這兩方面的素質,就可以很快贏得大家的賞識和老板的認可,這就又為你通往職場巔峰更邁進了一步。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chang/2899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