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父母這樣做,太耽誤孩子了!

據報道,某高層小區有熊孩子跑到32樓頂往下扔磚頭,剛好有位阿姨帶娃遛彎差點被砸到。

而孩子家長卻回應:“又沒砸到人,趕緊把孩子放了,別嚇著我娃。”

熊孩子的行為雖可恨,但更毀三觀的,是家長的態度。每一位“熊孩子”的背后,都站著“熊家長”!

在微博公布的“熊家長”行為自查表中,為我們總結了10種容易慣壞孩子的行為行為自查表,家長們請自查!

這10種行為,容易慣壞孩子!

1.給孩子特殊待遇

孩子在家地位高人一等,處處受到特殊照顧,如吃“獨食”等,長此以往,孩子會變得自私,沒有同情心。

2.孩子犯錯當面袒護

許多家長以“不要太嚴,TA還小”為理由袒護孩子的錯誤,這會使孩子全無是非觀念,造成孩子性格扭曲。

3.過分注意孩子

一家人無時無刻不關心孩子,會使TA認為自己是中心,家人都要圍著TA轉。

4.輕易滿足無理由要求

小孩要什么家長就給什么,這樣TA會養成不懂得珍惜,講究物質享受和不體貼他人的性格。

5.允許孩子生活懶散

允許孩子挑食、睡懶覺、玩耍沒有節制等,這樣TA容易缺乏上進心和毅力,做人得過且過。

6.對孩子央求

如邊哄邊求孩子吃飯,答應TA講3個故事再把飯吃完。你越央求,孩子越忸怩作態,不但不明辨是非,家長的威信也會耗盡。

7.包辦替代

有些家長從不要求孩子勞動,三四歲還要喂飯,五六歲還不做任何家務事。

這樣孩子必然不會變得勤勞善良、能干上進。

8.大驚小怪

孩子生病時,家長驚慌失措,一味嬌慣,最終會導致孩子不讓父母離開一步,變得懦弱膽小。

9.剝奪獨立

含在嘴里怕融化,吐出來怕飛走。這樣的孩子會養成依賴心理,往往成為“把門虎”,在家里橫行霸道,到外面膽小如鼠,形成性格缺陷。

10.害怕哭鬧

害怕孩子哭鬧的父母是無能的父母,若放任孩子打罵父母,會在TA性格中播下自私、無情、任性的種子。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oyu/2896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