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如果我們換個角度看 拒絕可能不再是痛苦的

你很棒。但是……也許這是我們時常聽到的一句典型的拒絕語。每當我們聽到“但是”這個詞時,我們就會知道這個結果可能會讓我們失望。

有太多的場合我們可能都會被拒絕:當你約自己喜歡的人出去時,當你申請自己夢寐以求的工作時,或者當你問你的朋友是否愿意和你一起度假時。

一個簡單的答案,一個詞,或兩個字,“不行”,就會讓我們思考很多事情。我做錯什么了嗎?難道我不夠好嗎?有時候,這兩個強而有力的字甚至會讓我們感到痛苦

被拒絕確實很可怕。但這是不可避免的事情,而且會不時的發生。

這就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理由去學習如何處理它。

我們感到悲傷,因為我們不知道拒絕意味著什么。

想想上次你被拒絕的情形。你對此有何反應?

被拒絕后直接的反應往往是感到沮喪和傷心。人們傾向于把它個人化,認為自己不夠好。于是自我懷疑就會經常出現,從而降低自尊。

但這對幫助他們回到正確的軌道并沒有任何幫助。也清楚地表明了,人們并不真正理解拒絕意味著什么。

拒絕可能意味著價值的不匹配

有時候,當你和你的約會對象或理想工作沒有相同的價值觀、信仰或性格時,你就會被拒絕。

一個內向的男孩很可能會被一個外向的女孩拒絕,如果她想找一個像她一樣的人做她伴侶的話。

社交媒體編輯被傳統報紙出版商拒之門外也不足為奇。只是因為你們的信仰不同。

拒絕可能意味著缺乏理解

真正了解一個人需要一些時間。但是在面試中,面試官只有有限的時間來了解你。但你怎么可能在30分鐘內真正了解一個人呢?所以他/她只能通過你自己創造的感知來判斷你是否是一個合適的候選人。

如果你太緊張或者不自然,你就不能展現出真實的自己。所以有時候他們拒絕的不是真實的你,而是你在壓力下自我創造的形象。

拒絕不僅僅是你的問題,也是被拒絕的人的問題

面試不像考試。有時候被拒絕并不意味著你不在名單的頂端。也許是因為你太好了,不適合被人牽著走。你的約會對象或面試官可能會覺得不放心接受你。

小公司也不太可能會雇傭擁有博士學位的人來做接待員。你的約會對象可能真的覺得他/她配不上你。所以被拒絕不僅僅只關乎你自己,也關乎那個拒絕你的人。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人們被拒絕,不是因為他們不夠好,不能達到標準。它是關于適用性的。每當你被拒絕的時候,這句話就會告訴你,你渴望的工作、日期或任何東西都不適合你。

這實際上有助于你過濾掉不適合自己的東西。而那些你沒有考慮過的選擇可能會出乎意料地符合你的興趣和需求。所以,被拒絕可能是一個幫助你找到合適自己東西的過程。

當我們意識到拒絕有這么多的可能性時,我們就不會把拒絕太個人化或看得太重。

這是,仍然困擾我們的可能就是如何擺脫負循環了。你可以這樣做:

轉移對拒絕的注意力

當你被拒絕時,你不可能真正快樂。所以首先是處理眼前的直接后果。你感到的挫折是可怕的,但就像其他時候你感到沮喪一樣,試著給自己一個冷靜的時間。

做一些你喜歡的事情,或者只是休息一下,把你的注意力從被拒絕中轉移出來:散散步,打個盹,或者美餐一頓。這都有助于給自己的身體和精神充電。

重構拒絕

冷靜的時間可以幫助你理清思路,更客觀地看待事情。現在,是時候重新審視你的拒絕了。不要關注你被拒絕的事實,而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待它。如果你邀請某人約會,他/她說不,而不是說“他/她拒絕了我”。

如果你申請一個職位失敗了,說“我沒有得到這份工作”而不是“他們拒絕了我的申請”。看到了嗎?避免說“拒絕”這個詞。這樣一來,你就能把拒絕看成是無關個人的事情。

從拒絕中學習

拒絕總是有幫助的,因為它可以幫助你確定什么更適合你。當你被拒絕時,這意味著你可能不適合你想要的任何東西。如果你發現你以前追求的東西對你來說可能不是好的選擇,你應該意識到自己需要尋找替代品了。

但如果你堅持認為這是好的選擇,不管是你的約會還是工作,你都應該從中吸取教訓。如果你的約會對象說不,試著問為什么。也許你說錯了什么,或者你讓他/她厭煩了。

然后你可以根據反饋做出調整。即使你不知道為什么他/她說不,

下次你仍然可以用不同的方法去做,因為你知道老把戲并不管用。

被拒絕并不意味著你不夠好。如果你意識到拒絕是一種幫助你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方式,總有一天你會找到適合你的,并被接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