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職業態度決定敬業強度

態度是我們語言中最重要的詞匯,它作用于生活的各個領域,包括一個人的私生活和職業生活。來自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一個人的成功中,積極、主動、努力、毅力、樂觀、信心、愛心、責任心……這些積極的態度因素占80%左右。無論你選擇何種領域的工作,成功的基礎都是你的態度,也可以這么說:態度決定結果。

對待工作的態度,是一個道德問題——職業道德。有些員工總是認為工作只是為了公司,而自己從中并沒有得到太多的好處,既然對自己沒好處,那就隨便應付一下完成了就可以了。如果一個人本職工作做不好,

就會帥去信譽,他再找別的工作,做其他事情都沒有可信度。如果認真地做好一個工作,往往還有更好的更有成就的工作等著他去做,這就是良性發展,也就因而擁有更高的信譽和業績!

一項調查顯示:學術資格已不是公司招聘首先考慮的條件,更重要的是新招來的員工有正確的工作態度。大多數雇主認為,迄今為止,這是公司在雇傭工作人員時最優先考慮的,其次是工作人員應該具有職業技能,接著是工作經驗。

美國聯邦儲備銀行總裁麗貝特·博伊爾說:“公司聘用人的標準是敬業精神。我認為,工作是一個人的基本權利,有沒有權利在這個世界上生存則看他能不能認真地對待工作。公司給一個人工作,

實際上是給一個人生存的機會,如果能認真地對待這個機會,也才對得起公司給予的待遇。”毫無疑問,工作態度已被視為組織遴選人才時的第一標準。

敬業是一種職業態度,也是職業道德的崇高表現。一個沒有敬業精神的人,即使有能力也不會得到人們的尊重和接受;能力相對較弱但具有敬業精神的人卻能夠找到自己發揮的舞臺,并步步實現自身的價值,最后更有可能發展成為廣受尊重的人。敬業精神的強度取決于一個人的職業態度。在我們這個國度里,人不論職位高低,沒有貴賤之分,敬業精神始終如一,人們對從事社會服務的體力勞動者的工作非常尊重。這種敬業精神隨時都可以在機場、飯店、商店等公共場所見到。

在機場經常可以看到一些年輕美貌的女子穿著機場的工作服,在一絲不茍地清掃著地面,從她們的臉上絲毫看不到有什么自卑的表情。在飯店用餐,同樣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當你用完飲料后,熱情的女服務員立即友好地問你:要再來一杯嗎?就餐中,她們不停地換盤子,擦凈桌面,就餐完畢后,還熱情相送。

無論我們做什么工作,有多么遠大的理想,首先是要把我們的本職工作做好。即使是很普通的人,也應有著很強的敬業精神。經常為我服務的加州馬克西姆飯店的一個老招待,當招待員40多年,但是他干這份工作非常愉快,他認為自己沒有受過高等教育,能做這份工作已經很滿足了。他自己的心態很平和,

就他所干的招待這份工作來說,他干得非常出色,非常具有敬業精神。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2878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