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最好的未必適合你

我一位朋友的兩個女兒都很優秀。她的大女兒嫁得雖然不錯,但生活并不如意,與丈夫時有摩擦。于是,我這位朋友對小女兒的婚姻特別在意,生怕她走了姐姐的老路。

小女兒到了適婚年齡,與工作中認識的一個男孩相戀。男孩各方面條件都不錯,只有兩點她不滿意:一是他出身農村,家里經濟條件欠佳;一是他個頭不高,還不到1 60米。她覺得他們并不匹配,因此做出姿態反對此事。但女兒十分堅決,母女倆為此爭執多次。小女兒最后丟下一句話:“是你要和他結婚,還是我要和他結婚?”她只好依了小女兒。

結婚兩年后,她由衷感到小女兒的決定是對的。因為小女兒比大女兒嫁人之后明顯快樂多了,那個男孩十分疼愛她,她比婚前還有神采。后來我這位朋友才明白,小女兒雖然不是嫁得最好的,但卻嫁給了最適合的,因此才過得幸福美滿。大女兒雖然嫁得好,卻因為并不合適,所以她未能過上幸福的日子。我一位大學朋友的幸福婚姻十分令人羨慕。而她當年選擇朋友的態度,更讓我們欽佩。因為當時同時有兩位男孩追求他,其中一位條件非常好,比另外一位好很多,但她還是選擇了后者。當時我們都很不解,她解釋道:“就是因為他條件太好了,我自身條件并不出眾,所以他不適合我。”事實證明她的選擇是正確的,她和老公一直過得十分幸福。

那個條件好的男孩據說最終和妻子離了婚。

結婚不是要選最好的,而是要選最適合的。伴侶要和自己相處一輩子,因此不能像裝飾品一樣,是為了擺在家里好看,帶出去給人稱贊的。心理學上“匹配”(match)是個中性詞,它沒有所謂的好與壞。結婚不是要找一個比你更優秀、更成功的人,而是要找一個跟你相投,使你心情愉快、能與你和諧生活的人。如果有一個人能夠理解你、欣賞你、包容你,理解你的個性,欣賞你的優點,接納你的缺點,并且讓你盡情發揮自身潛能,那么,他就是最適合你的人。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nti/2879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