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選力所能及的事

在比爾·蓋茨的起步階段,與信息科學公司的項目成功的合作,使他信心大振。緊接著又與保羅·艾倫琢磨起了新的賺錢路子。

那時,市政部門都使用同一種裝置來測量交通流量,這種裝置是由一個金屬盒子連接一條橫跨路面的橡膠管組成的。金屬盒中有一盤16軌紙質磁帶,當有車從橡膠管上經過時,這臺機器就會在磁帶上打上0或1這兩個二進制代碼。這些數字反映出車輛經過的時間和流量。市政部門雇用私人公司將這些原始資料譯成信息以供有關工程師們分析研究,例如,以此來決定何時該亮紅燈或綠燈。

而提供服務的私人公司效率低,而且要價高。蓋茨和艾倫根據這種實際情況,成立了名為交通數據公司。?具體操作方法是:用電腦來分析這些磁帶,然后把結果賣給市政部門。他們比對手既快又便宜。蓋茨雇用湖濱中學幾個七八年級的學生,把磁帶上的數據撰寫到電腦卡上,然后蓋茨把它輸入到電腦里。接下來,他用自己設計的程序將這些數據轉換成易讀的交通流量表。

公司正常開展業務后,艾倫決定制造自己的電腦以便直接分析磁帶,這樣就可免去手工勞動了。他們聘請了一位波音公司的工程師來協助設計硬件。蓋茨拿出360美元,購買了一個英特爾公司的新型微處理器芯片。他們將一臺16軌紙質磁帶閱讀器連接到這臺電腦上,

然后把交通流量記錄磁帶直接輸進去。

蓋茨和艾倫利用交通數據公司賺了大約2萬美元。但是市政公司并非天天需要進行交通流量分析,他們知道所選擇的項目不會給自己帶來更大的效益,公司因此不會有太大的發展。在這種情況下蓋茨不得不另尋出路。不久,蓋茨又想到了新的賺錢計劃。于是,蓋茨與埃文斯合作成立了一個“邏輯仿真公司”。

邏輯仿真公司的業務范圍包括設計課程表、進行交通流量分析、出版烹飪全書等。蓋茨此時的生意經驗畢竟還是很稚嫩的,只能說處于摸索階段。他的公司業務范圍如此廣,看起來賺錢的機會更多,其實不然。這樣沒有明確的業務范圍,

自然也沒有固定的客戶,賺錢必然有限。

1972年5月,在他們結束三年級前夕,湖濱中學校方授權他們設計全校400多名學生的課程表程序。校方希望這套電腦軟件可以從秋季72-73學年開始啟用。湖濱中學原本是讓那位受雇于本校教授數學,并幫艾倫設計過電腦的前波音公司工程師從事這項工作;但不幸的是,此人死于一場墜機事故。于是,這個任務就落到了蓋茨和埃文斯肩上。

然而,讓蓋茨萬萬沒有想到的情況又發生了。就在他接受任務不到一周的時間里,肯特·埃文斯在一次登山事故中不幸遇難。悲痛的蓋茨要求艾倫來幫助他完成這項工作,他們約定在當年夏天,艾倫放暑假回來后,共同來完成這項任務。

夏天剛剛到來之時,

蓋茨去了華盛頓特區,當了一名眾議院服務員。

在夏季休會期間,蓋茨回到了西雅圖,與艾倫一起進行設計課程表的工作。他們利用上次同信息科學公司的交易中得到的免費電腦機來進行這項程序設計。

不久,課程表軟件設計取得成功后,比爾·蓋茨又攬到了一筆生意——為華盛頓大學實驗學院設計一套學籍管理軟件,他這筆生意是跟華盛頓大學學生管理協會洽談的,正好他的姐姐克里斯蒂娜是該協會成員之一。當學校的報社了解到她的弟弟是該項設計的承接人后,便指責管理協會以權謀私,結果,蓋茨只從這項設計中賺得很少的錢,大約只有500美元。

點滴智慧:

成功者之所以取得了成功,因為他們選擇了力所能及的事。

失敗者之所以失敗,因為他們不能量力而行。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chenggong/2876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