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選效益最大化的事

1985年,比爾·蓋茨30歲生日的頭一天,在四輪室內溜冰場的硬木地板上,100余名衣冠楚楚的微軟雇員正準備慶祝他們的董事長比爾·蓋茨的生日。

銅管搖滾樂隊,奏響了樂聲。

激情的音樂和快樂的游戲,并沒有使蓋茨的心緒完全從公司的事務上拋開,因為他心中正在盤算一個重大問題:公司董事會定于明天前來聽取他關于微軟股票上市的決定。

幾年前,已有一部分電腦公司上市了。其中就有被人們矚目的蘋果公司。1980年11月,蘋果公司的股票第一次公開交易時,資產估價為18億美元,斯蒂夫·喬布斯突然間竟擁有了2.3億美元的個人資產。

不久,微軟的另一個對手——蓮花公司的股票也于1983年上市了。

為了確保微軟股票上市的成功,蓋茨和公司決策層嚴肅地研究和討論了上市方案。但蓋茨想等到兩個主要產品,即Excel表格軟件和“視窗”軟件發行之后再說。現在,這兩大軟件均已上市,股票上市便提上了日程。

1985年10月28日,在公司董事會上,蓋茨終于做出了同意股票上市的決定。

經過嚴謹的考察和論證后,金人沙奇公司和另一家被選定為集團購買承銷商。

由于微軟公司在社會上的影響,此事引起了媒體的關注。蓋茨答應《財富》雜志的主編,允許一名記者追蹤報道股票上市的情況,并且還為此事與《財富》雜志簽署了協議。

接下來是最后的一步,

也是最關鍵的一步,那就是股票交易監督委員會,將確定出售給一般股民們的微軟股票價位,這就是所謂的正式上市價格。股民們普遍認為微軟的股票上市價在17美元~20美元之間,蓋茨則估計是每股16美元~19美元。如果每股達到20美元,微軟的市場價值將超過50億美元。

蓋茨認為,股票上市價格高雖是好事,勢必使購買股票的公眾提升對微軟今后發展的期望值。但他認為,他必須首先讓公司發展得更好,而不應被股票所帶來的財富迷失了方向。?元月底,上市公告終于完成了。

1986年3月13日,微軟股票正式在紐約股票交易所上市。開盤價為25.177美元。第一天收盤時,共成交360萬股。收盤價為29.25美元。蓋茨和他微軟公司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接下來的一周,

微軟股票每股狂漲到35.50美元。

1年后,微軟股票沖至90.75美元,并繼續向上攀升,使年僅31歲的比爾·蓋茨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10億富豪。

點滴智慧:

企業家,沒有一個不想賺得更多的利潤,只有正確地把握自己,做好準備,才能在時機到來時牢牢地抓住它。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anli/2875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