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幸福最大化,摩擦最小化

曾經有女同學問過我:“為什么好男人總是別人的丈夫呢?”我跟她們開玩笑:“男人很難自學成材,都需要女人調教。調教他們的或是母親,或是妻子,甚至自己的女兒都可能把他們調教好。你沒有去調教自己的丈夫,所以好男人都是別人的丈夫!”

《圣經》上說,上帝用男人身上的一根肋骨做成了女人,肋骨是構成身軀特別是支撐胸膛的一個元素,所以好女人是可以塑造男人的!好女人是山,端莊大方;好女人是水,柔情蜜意;好女人是書,滿腹經綸;好女人是港,安全可靠!

如果我們懂得了角色的轉換,在你的丈夫面前,

你可能有時是他的妻子,有時是他的母親,有時是他的女兒,甚至有時是他的情人。將自己的角色做一個非常好的安排和處理,婚姻會更幸福!

男人有時候像個大孩子。男孩子管家里最親的人叫“娘”,等他結了婚之后,他稱這個迎娶過來的女人為新“娘”子。新娘子好像是另外一個“娘”,一樣接著照顧他。男人結婚,帶回家一個小女人,一個來照顧他的人;女人結婚,帶回家一個大男孩。這也是為什么女人需要照顧男人,而男人應該體貼女人的道理。

婚姻解體猶如企業倒閉,大抵是由于經營不善。但遺憾的是,研究企業經營的大有人在,關注婚姻經營的卻寥寥無幾。我就經常碰到這樣的案例,一些社會精英把企業搞得風生水起,

婚姻關系卻一塌糊涂。他們在外面世界打拼十分辛苦,好不容易回到家的港灣,卻依然得不到感情的撫慰。他們是經營高手,卻沒把心思用在婚姻上,甚至不知道幸福的婚姻是經營出來的。

我的一個朋友就是個典型例子。她是女強人,工作能力特別強,曾臨危受命,將一個虧損嚴重、瀕臨倒閉的企業起死回生。然而就是這么一個力挽狂瀾的女人,卻一度在婚姻危機面前束手無策。在得知我除了講經濟課程之外,偶爾還客串講授婚姻課程,她對我說:“李老師,你可以把我的故事講給別人聽,我希望自己的教訓能對其他人起到警示的作用!”

原來,結婚十幾年來,她一心撲在工作上,家里大小事情幾乎全由老公分擔。

而且,她在家里也是領導作風,說一不二,丈夫和兒子都懼她幾分。沒想到,丈夫逐漸厭倦了這種生活,最終向她提出了離婚,連春節都不在家里面過了。這件事令她十分苦悶,甚至覺得工作都失去了意義。一個領導看出了她心事重重,一語點醒夢中人:“你把企業經營得這么好,怎么就不懂得經營婚姻呢?”

她下決心改變。不久后的一天,她下班回到家,正準備開門時,發現自己沒帶鑰匙。當時天色已經很晚了,她知道丈夫、兒子一定在家,于是開始敲門、打家中電話和丈夫手機。但是,無論她怎樣拍打房門,都沒有人出來給她開門。她又急又氣,要是在往常,她早就開始扯開嗓子罵人了,但一想到和領導那段關于“婚姻經營”的談話,

便強壓住火氣,開始想辦法。她家住在一樓,平常總有一個窗戶關不嚴,于是她不再敲門,而是繞到窗戶底下,推開窗戶爬了進去。當她梳洗完畢,準備躺下的時候,丈夫醒來了,問她怎么回事。按照以前的風格,她難免展開一場“批斗會”,但這次她沒有,只是淡淡地說:“你玩笑開得也太大了!”然后便若無其事地睡了。

第二天早上起來的時候,她意外地發現丈夫已經把早餐做好了,坐在餐桌邊等她。這種場景已經很久沒有出現了,她一下子感動得掉了淚,感慨道:“家中有一個男人在關懷著你,這是多么幸福!”幸運的是,由于改進及時,我這位企業家朋友的婚姻危機終于化險為夷,丈夫重新擔起了“管家”的角色,使她可以心無旁騖地投入工作。

前不久,她兒子半夜得了急性腸胃炎,她丈夫根本沒吵醒她,悄悄帶兒子去醫院打點滴,折騰了一宿,到清晨才拖著疲憊的身體回來。如果不是這次婚姻危機,她覺得丈夫做這種事情是理所應當的,但現在她懂得了感恩和感謝:“這個家有兩個人撐著,真的比一個人撐著要好得多!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hunyin/2886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