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建立和善用“朋友檔案”

建立和善用“朋友檔案”是一種深刻了解人并與之保持有效聯系的方式。掌握了這種方法并加以利用,就等于為自己的成功做了鋪墊。

現在的組織已經不再是等級森嚴、分工明確且秩序井然了,一種可變的、有機的和充滿活力的架構漸成氣候。這種新的架構能夠快速響應組織不斷變化的需求,成功編織他們的關系網絡。在打造關系網的過程中,已經認識的人很重要,他們都有自己的熟人,而他們所熟識的人又有自己的熟人。成功建立關系網的關鍵是和適當的人建立穩固的關系。良好的關系能拓寬你的視野,

讓你了解周圍所發生的事并提高你傾聽和交流的能力。

當你意識到職業關系的重要性并開始選擇可以助你一臂之力的人時,你可能不得不卸掉一些關系網中的額外包袱,其中或許包括那些相識已久但對你的職業生涯無所裨益的人。維持對你無益的關系只意味著浪費你寶貴的時間。

良好、穩固及有力的關系核心應由10個左右靠得住的人組成。這10個人可以包括你的朋友、家庭成員以及那些在你職業生涯中聯系緊密的人,他們構成你的影響力內部圈,希望你能發揮所長,而且你們彼此都希望對方成功、幸福。當雙方建立了穩固關系時,彼此會激發出強大的能量,還會激發對方的創造力,使彼此的靈感達到至美境界。

為什么將你的影響力內部圈人數限定為10個人呢?因為強有力的關系需要你一個月至少維護1次,因此10個人或許要用盡你所有的時間。另外應至少挑選15個人作為你“10人內部圈”的后備力量并經常與他們保持聯系。比如你的一位主要關系退休或移民國外,最好的替補就是你的后備軍。你應每月定期和他們聯系,無論是通過電話、傳真、聚會、電子郵件或是信件。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money/2872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