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微笑著生活,真好!

一個人生活快樂與否,不在于他處于何種境地,而在于他是否有一顆充滿著微笑和樂觀的心。

對于同一輪明月,在淚眼朦朧的柳永那里就是:“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而在瀟灑飄逸、意氣風發的蘇軾那里,卻又成為:“但愿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賞景如此,人生亦如此,心態是關鍵。

人生在世,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事情,或喜或憂,或哭或笑,或成或敗,或順或逆;生命的旅途中,快樂、幸福、病痛、不幸、絕望、災難,都會不約而至。因此,我們必須在逆境中保持理智和清醒,要以堅毅、淡定和微笑面對生活!

生活中的逆境,如同大街上的紅綠燈一樣,它偶爾會限制我們的前進,讓我們停下來短暫的休息,順便看看自己是否走錯了方向。但這并不是一種障礙,而是讓我們更順暢、更好的完成全部的旅途。

面對壓力,多笑一笑;面對困難,多笑一笑;面對煩惱,多笑一笑;面對失意,多笑一笑;面對所有,多笑一笑!笑是快樂的象征,笑是快樂的源泉,笑是內心的自信,笑是淡定的坦然。

既然笑有這么多的好處,我們有什么理由不讓生活充滿笑聲呢?多給自己一個笑臉,讓自己擁有一份坦然,讓自己勇敢的面對困難;多給別人一個笑臉,讓別人和你和諧相處,讓別人和你心里都甜。


用微笑,面對我們遇到的困境;用微笑,面對我們心中的煩惱。

只要心態陽光,再苦再煩都會笑一笑。讓所有的不愉快,所有的挫折和困難,在笑聲中退縮和低頭!

請記住:要盡量消除或減少一切消極悲觀情緒,只有在困境或絕境中仍然抓住快樂的人,才能真正領悟快樂的真諦!

煩惱與生俱來,和人們如影隨形。面對煩惱,能多笑一笑,就是一種明智、幽默藝術的選擇。比如你不妨從這件小事中得到些啟示:

一對夫妻因為一點生活瑣事吵了半天,最后丈夫低頭喝悶酒,不再搭理妻子。吵過之后,妻子先想通了,感覺這樣爭吵、慪氣太不值得,便想主動和丈夫和好,但又感到沒有臺階可下,于是她靈機一動,炒了一盤平時丈夫最愛吃的菜,端到他跟前,說:“吃吧,吃飽了我們接著吵。”一句話把正在生悶氣的丈夫逗樂了,

就這樣,一場爭吵和矛盾在笑聲中化解了。

人生,如同一只在大海中航行的帆船,掌握帆船航向和命運的舵手便是自己!有的帆船能夠乘風破浪,逆水行舟;而有的卻經不住風浪的考驗,過早的逃離了大海,甚至被大海無情的吞噬。原因很簡單,因為舵手對待生活的態度不同,前者懷揣著樂觀和自信,面帶著堅毅和微笑;而后者則心里裝滿悲觀和恐懼,臉上盡是消極和膽怯。

微笑,能淡化心靈里的憂郁;微笑,能化解生活中的尷尬;微笑,能緩解緊張時的氣氛;微笑,能溝通彼此間的融洽。

微笑著生活,真好!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2871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