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么知道是否在拖延呢?

人們經常不知道怎樣辨識出真正的拖延,有時候我們只是將事情延后處理,因為我們沒有時間去做每一件事,或者因為我們做事有所節制,需要一定的放松和休息,這兩者的區別非常重要。要弄清拖延有沒有成為你的一個問題,有一個辦法就是看它是不是讓你煩惱不已。在拖延問題讓有些人痛苦不堪的同時,還有一些人卻安然無恙,并沒有感到它是多大的一個問題,這里有幾個例子。

有些人喜歡忙忙碌碌,各種事務和活動排滿了日程表;趕著做完一件又一件事情,他們喜歡緊張的壓力,

沒有想過要換一種生活方式。也有一些人喜歡生活過得輕松一點。他們可能會花很長時間才能做完一件事,但是并不急于求成;他們沒有背負任何特別的壓力。很多時候,人們往往刻意地選擇拖延。他們決定將事情延后,可能是因為有些事情并不重要,又或是因為他們想要在做出決定或者付諸行動之前好好地想一想。他們拖延是為了利用這樣的時間好好思考,讓自己有所選擇,或者想要將自己的注意力聚焦到最重要的事情上。

有時候,事情好像一下子全都出現在我們面前,讓我們暫時來不及應付,我們也都遇到過這樣的情況。可能有一天,當你的親戚前來造訪,你的孩子需要你送他去上學,你的冰箱也在那個時候罷工了,

你的稅收交付日第二天就要到期了。像這樣的情況,有些事情必須隨它去——按時完成每件事情是不可能的。面對無法把每件事都做好的情況,那些接受自己能力有限這個事實的人不太會為此過于煩惱。

有些人不會為他們的拖延煩惱,是因為這些現象發生在無關緊要的領域內,而重要的事情基本上都能被準時完成。雖然拖延在他們的生活也占有一席之地,但是它們基本上微不足道。

還有些人不會煩惱,是因為他們沒有估計到任何閑難,他們也不承認自己在拖延。他們或許對要花多長時間完成一項任務過于樂觀,他們始終低估自己完成任務所需要的時間。有些人是“樂觀的社會活躍分子”,他們利用社會活動轉移對拖延的注意力,

并且樂在其中。他們外向開朗,過于自信,認為自己今天雖然拖延了一些事情,但是以后總會成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2863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