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成功需要太多付出

有些人擔心成功需要付出太多,遠遠超出了他們所能承受的程度。因為致力于成功需要付出很多時間、努力和專注,有些人認為他們達不到那樣的要求,還是站在原地會比較安全。以下列出了一些跟這種心態相關的情況:

競爭:隨便你,無所謂。通過拖延的方式,拖延者顯得對競爭毫無興趣,對勝利的回報也頗為冷淡。拖延者往往給人留下“隨便你,無所謂”的印象,因為他們做事從不全力以赴。

那些害怕失敗的人不愿意加入到競爭中,因為他們害怕被人看出自己的軟弱和無能。然而,那些害怕成功的人不愿意加入到競爭中,

是因為他們害怕自己勝出,從而通過拖延來掩藏自己的野心,因為他們認為競爭本身就有問題。所以,他們推遲送出應聘信,以至于影響了他們被錄用;他們推遲參加馬拉松跑步的訓練,從而使自己在比賽中無足輕重;他們延誤學習,認為“成績根本沒有那么重要”,從而使自己成為一個研究生學位的出局者。

沙姆是一個建筑設計師,他一生的夢想就是要擁有自己的建筑公司。他是一個富有創意的設計師,但是常常拖延著不將自己頭腦中的設計思路畫成圖紙。結果,他總是趕不上進度。其他設計師常會非正式地征求他的建議,但是沒有人愿意跟他一起做項目,因為他總是不能在最后期限之前完成工作。

沙姆對自己的惡習而深感痛苦。“當我不能將自己的設想在電腦上繪制出來的時候,我恨我自己。我的偉大創意只存在于我的大腦中,沒有人能夠看見它。如果別人真的喜歡我的藍圖,我會感到自豪,但是也會感到不舒服。當我聽到很多稱贊的時候,我會感到不安。如果我一直這樣的話,我將永遠也開不了自己的建筑公司。”沙姆無疑是在浪費自己的天賦,他的注意力只是集中在他的惡習以及他的自責與自愧上,但是這可能是讓自己分散注意力的一種方式。雖然沙姆為自己沒做的事情感覺很糟,也在上面耽誤了不少工夫,但是他卻很少思索:如果他達成了目標,是什么樣的事情在等著他。假如他能夠不斷地展示自己的設計并最終擁有了自己的公司,
那又會怎樣?

我們請沙姆考慮一下什么是他的“進步的危險”,也就是說,擁有了自己的公司之后會出現什么樣對他不利的地方。“我會被暴露在聚光燈下。每個人都會關注我的生意是否成功。還有,一旦你產生了一個非常有創意的、可以付諸實施的設計思路,人們會期待每一件你所做的事情都是富有創新精神的。為了滿足這樣的期待,我將不得不給自己加壓,不停地工作。這樣,我就可能永遠也沒有自由的時間來享受生活的樂趣或者懶散的愜意。”通過拖延,沙姆降低了自己成功的機會,給了自己一個緩沖,好讓自己不被眾人注目,或者陷入忙亂的生活——他并不想過一種高度緊張的生活。

那些害怕成功的人,擔憂人們會加大對他的期待,這是他們的焦慮所在。有一個拖延者生動地講述了這種心態:“這就像一個跳得很高的跳高運動員。你訓練了幾個月,在身體和精神上調整好自己,一遍又一遍地嘗試跳過橫桿并打破紀錄。然后,當你終于跳得比以前高了,別人會怎么做?他們把橫桿升高了。”

承諾恐懼癥。想要遠離聚光燈和躲避競爭,有一個間接的方法,那就是拖著不做承諾。如果你不承諾,就無法在任何一個方向上往前邁進,也就不可能一蹴而就地獲得成功。就像扎克說的那樣:“成功就像一個電動扶梯,一旦你一腳踏上去,不到頂端你就找不到地方可以下去。”那些擔心會卡在扶梯上的拖延者,

拒絕踏出他們的第一步。相反,他們可能將自己的精力分散到很多興趣和活動上,結果忙忙碌碌卻還是在原地踏步。懼怕失敗的拖延者害怕承諾,是因為他們擔心自己會犯錯誤,或者承諾了不該承諾的事情。而那些懼怕成功的人則擔心,做出承諾會讓他們在為成功做好準備之前卷入競爭。拖延就是他們的剎車裝置。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2864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