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關系太近讓人不舒服

害怕疏遠的人都是通過與人保持親近的關系來獲得巨大安全感的。

而害怕親近的人則剛好相反,與人保持距離會讓他們更加自在。一旦有人可能會逼近他們,擠壓他們,拉扯他們,有求于他們,他們馬上就提高了警惕。他們依賴于自己的雷達系統,不斷地掃描周遭的環境,尋找是否有被侵犯的跡象。一旦有人在雷達屏幕的邊緣出現,他們就會變得焦慮不安,并馬上采取撤退的行動。拖延是他們逃跑的一種方法。

得寸進尺。有些人相信人際關系會把他們消耗殆盡。他們害怕別人會永不滿足,要求越來越多,

直到他們完全枯竭為止。韋利是一個汽車機械工,他知道目前的工作不適合他,但是他一直拖著沒有去找新工作。“如果你從事一項跟很多人打交道的工作,他們就會開始對你有所期待。他們想要了解你,知道你的生活,在下班后約你出去。如果我在那樣的一個地方工作,我會一直悶悶不樂。這里的人都知道要離我遠點,所以我還算喜歡這里。”

當然,有些時候韋利會感到有點孤獨,并希望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但是一想到必須要“訓練”那些新認識的人跟他保持距離,就讓他直搖頭,所以他還是待在了他那個有點孤獨但還算比較熟悉的環境里。當他想到要邀請某人到他家里的時候,他會有相同的顧慮,

“如果我邀請某人到家里來喝一杯,他可能會待得很晚,我趕也趕不走。”韋利覺得自己對人際距離的要求很難明確告訴別人,所以當別人不注意踩到他的警戒線里面的時候,他常常會心懷怨恨。

我的都是你的,那我還剩下一些什么?如果你不再拖延,真正做成了一件事,你將會為自己感到自豪,是這樣嗎?答案是不一定。有些拖延者會在他們的努力和付出即將有所回報時,擔憂有別人會來摘取他們的這份榮譽。我們都熟悉這樣的一些沽名釣譽者。在一個派對中,你或許會聽到有人在講你曾說過的一個笑話,這個笑話讓人聽起來仿佛來自他本人的靈感。你為之賣命的上司經常從他的下屬那里竊取創意,然后把它們當做是自己的想法遞交給他的領導。

對有些人而言,剝奪他們應得的榮譽是如此令人痛苦不堪,他們寧可拖延著不把事情完成,也不愿給別人提供竊取本屬于他們的榮譽的機會。因為他們的自我感緊密地與成就感聯系在一起,所以被剝奪榮譽就好像被剝奪了自我一樣。

拖延可以用于保護你的利益不被他人侵占。安娜一直無從選擇自己的職業方向,她連對自己都不敢澄清自己究竟感興趣的是什么。她記得有一次她對家里人宣布她想去上小提琴課,突然之間,她發現自己不僅進了小提琴班,而且也被安排進了讀譜班和作曲班。她一下子被音樂書籍、古典CD唱片以及著名小提琴家的海報所包圍。“我想要的只是跟我的朋友一樣可以拉小提琴,

但是接下來我只知道我被一陣與我無關的音樂旋風給吹走了。我的那個想法似乎激發了我母親的某種想象力,所以她跳了進來,接管了一切。這件事給了我一個教訓:當我需要什么的時候,我最好不讓別人知道。”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iren/2865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