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不能養孩子一輩子,為何從小如此嬌慣他

我們陪不了孩子一輩子,不如學會放手。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父母和孩子都知道,遲早有一天自己要獨當一面。

曾經有新聞報道過這樣的一件事,一位媽媽含辛茹苦把兒子養大,兒子大學畢業后很快就有了工作。

可是,他總是干不到一個月就辭職,不斷地抱怨工作任務繁重,早上要早起,晚上要加班,太苦,太累,受不了。

畢業兩年了,兒子心安理得地宅在家里,要么上網打打游戲,要么用媽媽不多的工資去社會上消遣時日。

對于媽媽的指責,他振振有詞地說:“如果你不能養活我一輩子,為什么從小對我那么嬌慣?”

其實,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孩子都在父母的溺愛中長大,父母對孩子無限度的嬌慣,無疑是在折斷他成長的翅膀。

常言道:“慣子如殺子”,父母過度嬌慣和縱容孩子,會讓孩子產生一些壞習慣,這很不利于孩子的長久發展。

22歲的晨宇,留學兩年敗光200萬,成為大家眼里的“巨嬰”。

回國后的他終日與游戲為伴,和家人僅剩下的交流就是伸手向他們要錢,甚至連吃飯都要奶奶喂。

孩子發展到現在的狀況,其根源就在于家庭教育失當。

孩子長大后出問題,一定是父母種下的根源。孩子的成功與否,與父母對孩子的家庭教育是否正當息息相關。

真正愛孩子,并不意味著對孩子過度的給予,更不是把孩子捧上家里的第一位,

而是教會他“有所為,有所不為”。

父母需要教會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懂得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懂得克制自己的欲望。

如果你不能養孩子一輩子,就不要從小嬌慣他。過度的嬌慣,遲早會毀掉孩子的一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oyu/2862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