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慣子如殺子

貪心的孩子偷了同學的課本,母親不但不責怪他,還給予表揚,有一次他偷了一件上衣,母親更加稱贊。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因為偷了一件貴重物品被抓住,要上刑場。

死前他因恨母親在他第一次偷東西時不責備他,所以咬掉了母親的耳朵。

雖然這僅僅是一則寓言故事,但是卻值得每一位家長深思。

如果你也是一名對孩子過度嬌慣和縱容的父母,那么請你從現在開始改變自己。

有時候,父母做得太多,反而會阻礙孩子的成長,舍得讓孩子吃苦,他才能真正成才。

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說過:“父母不可能陪伴孩子一輩子,

所以必須從小培養孩子的社會意識和獨立意識。”

俗話說:“小虧不吃吃大虧,小苦不吃吃大苦。”

所以,在孩子還小的時候,讓他多吃一點苦,遭遇一些困難是好事。

如果家長總是害怕孩子吃苦,為孩子承擔了他本該承擔的責任,就相當于剝奪了孩子培養良好的品格和獨立的機會。

長期以往,對孩子的危害就越來越大了。

有句話說得好,不要剪了孩子的翅膀,還怪孩子不會飛翔!

真正有遠見的父母,都懂得要讓孩子吃苦。

郭晶晶和霍啟剛為了讓兒子學會珍惜糧食,體會農民的不容易,特地帶他去體驗插秧。

霍啟剛雖然出身在富豪家庭,卻沒有一點富豪公子的架子,甚至和普通人沒有兩樣。

他和妻子郭晶晶經常用實際行動去影響兒子的三觀,

讓孩子從小培養獨立能力。

他們曾經還帶著兒子參加馬拉松比賽,霍啟剛跟兒子說累了就休息一下,然而兒子卻說:“不行啊,我停下來就會輸的。”

如果不是家長從小給孩子灌輸做事情要堅持到最后,要有毅力,那么這么小的孩子一定不會說出這番話。

孩子大了,終究要離開父母,獨自去走他們自己的路。

為人父母,是一個逐漸放手和退出的過程,愛孩子,就讓他學會獨自奔跑!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oyu/2862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