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我和岳母該如何相處 鬥智鬥勇的日子如何結束

如何和岳母相處?這是很多男士的每天必經的痛苦磨練,尤其是和丈母娘同一屋簷下的男士們,簡直就是身處水深火熱之中。

什麼神招,妙招,爛招都用過了,就是應付不來。如果這樣的話就真的應該靜下心來好好想想問題出在哪了。要自我檢討一下,還有你知道有女婿和丈母娘如何相處的三大準則嗎?

正所謂,一個巴掌打不響,如果兩個人相處不好肯定是兩個人都有原因,女婿和丈母娘之間也必然是這樣。但是女婿和丈母娘如何相鬥也好,都要記住你是如何煎熬著自己的老婆、自己的女兒的。如果可以大家相互換一下角色想想,多體諒什麼事情都好辦了。
要把與岳母相處當作一門藝術

與妻子結婚10年,並與丈母娘的同吃同住6年的梁先生說:“要把與岳母相處當作一門藝術來看待,其實,人心肉做,只要得到丈母娘的歡心,她自然不會與你作對,

但並不是說你要卑躬屈膝的做人,你越是卑微她反而是越看不起你,所以,你要做的是堂堂正正做人,真實,有道理,她自然拿你沒辦法,如果你在加上細心,任何時候都體現你的關心,她會被你感動。”

你要提醒她給你們多點私人空間

你的岳母不是沒有年輕過,

她是過來人,很多道理她都懂的,只是現在身份變了,她更關心女兒的幸福與否,而忘記了自己不應該干涉過多的原則,那麼會做女婿的人是會恰到好處地提醒一下她的,而且如果你多她女兒好,她能放心的話,她肯定也不想跟著你們的尾巴,她也想過自己的生活呢。

要發動妻子做二人之間的和事佬

一邊是養育多年的老母母親,一般是深愛的丈夫。一定不能讓妻子感到為難,不要逼她做選擇。因為這些選擇結果都是毫無意義的。因此,可以和妻子商量,讓她做橋樑的用,做你和丈母娘之間的潤滑劑。

總而言之,遇事謙讓有禮,尊敬長輩,為長輩著想,當然,最基本的是要愛護妻子。營造一個溫馨的家庭氛圍其實不難,最主要還是看你愛得夠不夠深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