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我們都曾以為自己很特別

上高中時,我越發覺得自己是個特別的人了。那時雖然因為班級里的學習“大神”特別多,我就從“學霸”變成了妥妥的“學渣”。但不知怎么的,我的文學造詣比初中時高了一倍。語文老師很喜歡我,有時候一篇文章寫得合他心意,他還會打印出來發給大家學習。

我那時深受伍爾芙和馬塞爾的影響,行文上有些偏向“意識流”,所以有時文章會顯得特別高深莫測。文章用詞也偏于華麗優美,絲毫不在乎能否引起共鳴,文字美但畫面感薄弱。

即使成績變差了,但我變得更與眾不同了。因為在這個只以學習為主的班級里,

我是文藝青年,我的夢想是跳脫這個牢籠,追求一條文學之路。我覺得我跟那些只知道做題的人不一樣,他們是機器,我是有靈魂的肉體。

我會因為窗外一枝冒新芽的紫荊寫下“春意”,我會因為合歡樹下因風吹起的漫天花瓣而跳起舞,我會在看著小花園柳樹旁的柵欄和流水時抒發“逃亡”之感。我在夜深人靜時,趴在宿舍窄窄的小窗前,看漆黑夜空里的一抹亮光,心里跟星光對話,腦海里不斷浮現與文字有關的畫面。

那時的我真不知道比身邊的人特殊多少倍。可后來我回過頭想了想,覺得自己挺奇怪的。在該學習的時候不務正業,嘴里一直說著寫小說,卻從來沒完整地寫過一個故事,很多的特別之處似乎也是自己給自己強加的東西。

其實并不曾有人注意我這些特別之處,就算有,也不會在乎。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個特別的人,可我越來越發現,我和所有人一樣普通。

我煩惱和憂慮的始終是在我這個年紀每個人都會著急的事,例如擔心期末掛科,擔心大學畢業后找不到好工作,在研究生階段擔心畢不了業,工作上擔心老板不重視我。

我想我是真的過了青春的年紀,再沒有那樣的勇氣說自己很特別。相反,我更愿意堅信自己只是一個再平凡不過和再渺小不過的人,我過著這一生該有的簡單生活,體驗著世界時不時帶給我的酸甜苦辣。吃上一頓熱飯,穿上一件美衣,路過一片風景,喝上一杯果飲,再有點不大不小的興趣愛好,

例如碼字、聽歌、跑步,跟最愛的人在一起,關心親人,有幾個好閨密,也就足夠了。

在最特別的年紀,才會有特別的想法。那些美好的、不切實際的想法,也慢慢在時間的流逝中務實起來。我想我是真的老了,一生只敢再做一件特別的事。這樣平凡的自己,也還不時會在夜深人靜時醒來,看著黑夜里的微光在心里默念勿忘初心,也許哪天就爬起來把那件不平凡的事給干了。你說呢?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naxie/2859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