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秀才的夢

古時候,有一位優秀才第三次進京趕考,還和前兩次一樣住在同一家旅店。

到了晚上,秀才做了兩個奇怪的夢。第一個夢,秀才夢到自己在高墻上種白菜,第二個夢是在下雨天,他戴了斗笠還打傘。考試前連續做二個夢似乎有些深意,但是秀才又說不清楚是什么。


于是,第二天他就趕緊去找算命先生去解夢。算命先生一聽秀才的夢,連拍大腿,嘆了口氣說:“你還是回家吧,你想想,高墻上種菜不是白費勁嗎?戴斗笠還打雨傘不是多此一舉嗎?”秀才一聽,心灰意冷,回店收拾包袱準備回家。

旅店老板看他這樣非常奇怪,

就問道:“你不是進京趕考,怎么突然往家走了呀?”秀才如此這般說了一番,店老板笑道:“我也會解夢。我倒覺得,你這次一定要留下來。你想想,墻上種菜不是高種嗎?戴斗笠打傘不是說明你這次有備無患嗎?”秀才一聽,也有道理,于是精神振奮地參加考試,沒想到居然考了第三名,中了個探花。

創業領悟: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想法決定我們的生活,有什么樣的想法就有什么樣的未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hui/2856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